反季出行 游览冬日"小桂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2月03日11:13

  第二站:城山古城

  第二天去了城山古城,早晨从庄河客运站乘城山汽车,到了之后再搭乘出租车到景区,这个景区面积很大,现在能看到就是古遗址和修建的一些寺庙,登上山顶还能看见蜿蜒的古城墙。现在这里也是大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新浪旅游配图:城山古城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城山古城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根据景区介绍得知,古城有前城和后城,我们沿着前城北侧观光游览,这里地势较高,清晰的看见崇山峻岭之巅的后城。据说该城始建于唐朝,后城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延续大约5公里,其构造比较简单。可以看到两座城之间是一条峡谷,中间有条河流,两城遥遥相望。登高远望视野很开阔,历史的遗迹,让人不得不想起曾经这里的战事。

新浪旅游配图:城山古城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城山古城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看完山上的古遗址,便去了古城内的法华寺、五老宫两座庙宇。法华寺建于明代万历四十二年,系佛教寺院。寺院后面的三棵粗大的银杏树那里,尚存有一通明代古碑,但时间久远,碑文模糊已看不清上面写得是什么内容了。这个寺院门柱上写有多副楹联,其中一副楹联易懂又很有意思:“道径无尘风自扫,山门不掩月常临。游览结束之后下山回了住处。

  【贴士】

  行车走丹大高速,明阳下高速,经201国道转入福明线往城山方向走,在城山镇转入荷城线前行到达。

  第三站:冰峪沟

  冰峪沟风景区位于庄河市北部山区仙人洞镇境内,距大连市内有240公里。全区规划面积约有110平方公里,景区面积约47平方公里。龙华、拦马、荚蓉三山屏蔽,英纳、小峪两河盘绕。这里林木参天,山清水秀,宛如江南风景,素有“辽南小桂林”之美称。

新浪旅游配图:冰峪沟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冰峪沟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冰峪风景区,素有"辽南桂林"之美誉,蜚声海内外。被誉为“天然动植物王国”的辽宁仙人洞国家森林公园,是庄河市又一旅游胜地,与冰峪相邻。这里的珍禽野兽、奇花异草多达上千种,这里六百多公顷的赤松林在亚洲乃至世界上都堪称一绝。

新浪旅游配图:全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全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冰峪的魅力四季呈现,夏天的冰峪沟草木葳蕤景色迷人、特别凉快,是理想的避暑之地。秋天是冰峪最美的季节,飘舞着红叶的山峦,斑斓多彩。但是大家知道吗?冰峪最壮观的季节是冬季,石林像玉石一样的洁白,奇峰像水晶一样耀目,山泉凝成了冰帘,满眼冰山雪岭,一派银装素裹。

新浪旅游配图:冰峪沟冬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冰峪沟冬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冰峪被冠以“辽南小桂林”、“东北九寨沟”、“东方小瑞士”的美称。当时生活在冰峪沟的十八户人家几乎就是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80年代末,政府对这个占地一百多平方公里的地方进行旅游规划开发,形成了冰峪沟旅游风景区。

  冬日就让我们一起相约到冰峪沟农家乐游玩吧,感受着有着北方小桂林之称的冰峪沟在冬阳之下所散发出的美丽彩色。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更多简介】

大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