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 延年益寿养生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0日13:18

  带你去北海银滩感受阳光海水的味道

  北海银滩在北海市南端,面临浩瀚的蓝色大海,东西绵延24公里,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无污染的特点称奇于世。1992年被列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中国的35个“王牌景点”之一,享有“天下第一滩”的美誉。

北海银滩 图:新浪博主/泡鱼儿北海银滩 图:新浪博主/泡鱼儿

  北海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被称为“南方北戴河”。与海有关的一切都是北海的财富。海水、海滩、海上森林、海底珊瑚、海滨旅游、海鲜……其中,最为令人神往的就是海滩,银滩据说是天下第一滩。

北海的渔船 图:新浪博主/泡鱼儿北海的渔船 图:新浪博主/泡鱼儿

  银滩集阳光、空气、沙滩、海水等优点于一起,夏天酷热,冬无严寒,是避暑防寒,旅游渡假胜地。这里空气清新自然,负氧离子含量是内陆城市的 50--100倍,年平均气温22.6摄氏度。这里的海岸太阳辐射能,年平均值相当于每平方米每天获得3.7度电的热能,空气含有较多的碘、氯化镁、氯化钠等,很适合于日光浴,是休闲疗养的好环境。

北海银滩上的小螃蟹 图:新浪博主/泡鱼儿北海银滩上的小螃蟹 图:新浪博主/泡鱼儿

  如果说“住海边、玩海面”的地方没有海鲜吃,那简直是笑话。北海的海鲜,肥美生猛。特别是依滩傍海的海鲜大排档,各类鱼虾贝蟹置池中饲养,任客挑选。海边就餐,把酒临风,涛声助兴,吃海鲜、观海面、沐海风,个中情趣,妙不可言。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沙虫,味道鲜美!

旅游Tips:

  美食:

  北海市面临的北部湾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为中国“四大渔场”之一。

  主要海产有海参、鲍鱼、鱼翅、对虾、海马、带子、沙虫、石斑、青蟹、石鲛、鱿鱼、墨鱼、大蚝等及各种贝类。

  北海产的海参以花刺参为主,主要产地在涠洲岛。刺参营养丰富,海蛇毒可治坐骨神经痛、风湿症等病。

  工艺品:

  南珠、贝雕、牛角雕、编织工艺品。

  北海产的珍珠称南珠,素以凝重结实、硕大圆润、晶莹夺目、光泽持久而驰名中外,有“西珠不如东珠,东珠不如南珠”的声誉。

  合浦牛角雕是广西合浦的特色雕塑工艺品。合浦牛角雕系以牛角经雕制而成的工艺美术品。

  水果:

  1986年北海市合浦县出产龙眼150多万斤,其中加工制成园肉20多万斤。除供本市人民食用外,还内销各省区,外销欧美及东南亚各国。

相关阅读:

全家北海三日游

北海涠洲岛,小城知味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