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 延年益寿养生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0日13:18

  漫步桂林大圩古镇 体味小桥流水古巷悠悠

沧桑的万寿桥 图:新浪博主/阡陌飞飞沧桑的万寿桥 图:新浪博主/阡陌飞飞

  大圩在桂林市区约十五公里处,是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古镇始建于公元200年前。现在的大圩古镇,以明清建筑为主。青砖青瓦木楼木门,从斑驳的墙体,可以看到青砖之间的粘合物非现代的水泥。

  这个古镇,给我的感觉就是小桥流水、古巷悠悠,还有青山绿水的南方小镇。看到老房小二层上的老式木制窗户,马上就想到《水浒》中西门庆第一次遇见潘金莲的情节。潘金莲撑开木窗,撑窗的木棍掉下去,西门庆正好路过。

幽幽古街道 图:新浪博主/阡陌飞飞幽幽古街道 图:新浪博主/阡陌飞飞

  大圩古镇,以前应该是以过桥后那条街为主,因为它比我们入古镇这个方向的街宽,店铺门也更大些。看着气派的大门,就可以想象当年热闹的情景。看着街角上那个转角的木阳台,猜想着以前可能是某酒楼的临街上位。最喜欢大圩的老桥,桥碑上写着德福桥。

  时隔几代的沧桑,老桥已经变形坍塌,上面已长满青草。曾经的繁荣,已成过往云烟。如今它静默的伫立着,守住曾经的繁荣与如今的肃静。

旅游Tips:

  美食:

  大圩镇饮食文化依托灵川美食,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以正宗的狗肉系列和大圩漓江清水鱼为主,众多美食之中,尤以正宗灵川狗肉为最。特别是1991年荣获中国首届民文化博览会“最佳饮食文化奖”后,更是名扬天下,蜚声中外。形成了南狗(灵川狗肉)北鸭(北京烤鸭)的中国饮食文化大观。

  大圩古镇的酿酒从明代开始就很出名、至今为止很多桂林市民仍然对当地的土米酒赞不绝口。酒的度数从28度到55度不等,口感纯正、醉也不上头是大圩古镇土米酒的特征。酒糟还会用来喂猪,基本没有什么浪费的现象。

  交通:桂林市区去大圩古镇只有15公里的路程,在桂林火车站旁边的桂林长途汽车总站坐开往冠岩的专线车,4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票价4.5元左右。也可以直接在三里店乘坐小巴,票价2-3元。节假日期间可能会涨价。

  票价:古镇不设门票,自由参观。

相关阅读:

大圩古镇游记

大圩古镇的别样风情

小家碧玉环水流·桂林大圩古镇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