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 延年益寿养生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10日13:18

  忙忙忙,每天都在忙,妈妈再爱我一次,已是忘记的电影。孤孤单单,是爸妈老去的身影,他们操劳了一生,怎么可以孤苦伶仃呢?带着爸妈去旅行,感受大千世界的美景,就像小时候,爸妈陪我们看星星。带着爸妈去旅行,留下我们最幸福的合影,等到他们走不动了,照片里的笑脸就足以温暖他们的生命……

  爸妈辛劳了一辈子,作为儿女的我们,肯定也希望他们能够延年益寿,享受天伦之乐。想要城市喧嚣,何不带爸妈去一个宁静致远、养生长寿的地方度个假……

  畅游巴马长寿村 探秘传统养生之道

  广西省河池市巴马县是世界第五大长寿之乡,也是近来年最炙手可热的“疗养胜地”,那里有高于城市数百倍的负氧离子群,还有神奇的巴马疗法,神秘莫测的百魔洞……随着巴马的名气越来越大,来自全国的包括癌症等各种疾病患者蜂拥而至。在巴马住久了的“候鸟人”见面也会客气地问:“哪里人啊,得的啥病?”。而据介绍,这些患者当中,平均10个人大概有6个会留下来。

众人泡养生泉 图:新浪博主/山水剑客众人泡养生泉 图:新浪博主/山水剑客

  巴马百魔洞景区李仲雨经理介绍,“目前这里阶段性疗养的人有近万人,年龄一般在40-70岁之间。一下子涌进众多游客,对环境造成了明显影响,生活污水排进盘阳河。为此,政府准备在这里设立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还在百魔洞洞口拉上了铁丝网。

  这就是神秘莫测的百魔洞,传说百魔洞水能“治百病”。盛夏时节,泉水从洞中泉眼涌出,千曲百廻,蜿蜒出洞,汇入盘阳河,这是流经长寿之乡巴马的盘阳河的源头之一。百魔洞景区负氧离子浓度极高,被誉为巴马的天然大氧吧。“游百魔,祛百病”,也许是人们对百魔洞的神奇的过于赞誉,然而那么多“候鸟”人的康复,却为百魔洞的神奇留下了一个谜。

百魔洞 图:新浪博主/山水剑客百魔洞 图:新浪博主/山水剑客

  百魔洞位于巴马县甲篆乡坡月村西侧,是最为雄伟壮观的石灰岩溶洞。百魔洞洞上加洞、洞内洞之歧路,游程可达万米;洞中有天窗,洞边有曲折小路可攀援而上登临“天窗”。百魔洞集天下岩洞之美于一身,被中外专家认定为“天下第一洞”。

  百魔洞以气势磅礴、景观壮丽著称。这些巨大的钟乳石塔,是经过几亿年岩溶发育的结晶,实属“天下之最”。该洞共分上、中、下、地下四层,每层均有辉煌瑰丽的大殿堂。其中最为壮观的大殿堂有100多米高,几百米宽、1000多米长。庞大的石塔群,挺拔高耸,雄伟壮丽,巍峨多姿,魔幻而神奇,令人赏心悦目,惊叹不已。

五彩百魔洞 图:新浪博主/山水剑客五彩百魔洞 图:新浪博主/山水剑客

  科学家认为,巴马的水之所以成为小分子团的六环水,可能与地磁的关系很大。巴马的地磁强度远远高于其他地区,一方面,一定的磁场强度能改变人体的血液循环,特别是微循环,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人体的离子平衡和阴阳平衡;另一方面,通过磁力线的作用,水被磁化了,大分子团的水变成小分子团的六环水。科学证明,只有小分子团的水才能通过只有2纳米的亲水道进入细胞,发挥生命的活力。

  旅游Tips

  建议游玩时间:2天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

  最佳旅游时节:春夏秋最佳。虽然气候较热,但水位较高,可以欣赏到很美的景观。

相关阅读:

生命之奇迹 沧桑之美丽

广西山水迷人之说——心仪广西·深度发现之巴马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