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短途游 阿庐古洞怎能错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30日15:35

  阿庐古洞被誉为“云南第一洞”,距昆明200公里,位于泸西县5公里处。又名泸源洞,阿庐古洞是一组奇特壮观的地下溶洞群,即地下喀斯特地貌,与石林景观相似,石林在地上,阿庐古洞则在地下,它是亚洲最壮观的天然溶洞穴之一。

泸西阿庐古洞泸西阿庐古洞

  “阿庐古洞”为彝语,意即“前面有平坦草地的虎洞”,系宋元时云南“三十七蛮部”之一“阿庐部”的穴居点。阿庐古洞是规模宏大的溶群,约成型于二亿年前,原曾是一片汪洋,后来地壳隆起,海水退位,形成了典型的岩溶景观。泸西境内素有九峰十八洞之称,阿庐古洞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阿庐古洞阿庐古洞

  阿庐古洞又叫泸源洞,是一个规模宏大的溶洞群,它是宋、元时云南三十七蛮部之一“阿庐部”的穴居点,其名亦是由此化来。它的主洞体由泸源洞、玉柱洞、碧玉洞、玉笋河组成,三洞一河全长 三千余米,洞景具有古、奇、绝的特点,洞外有泉,洞中有洞,洞中有天,洞下有河,还有各种石笋、钟乳、石柱、石漫、石镰、石瀑、石花……等,千姿百态,应有尽有;以及各种天造的“雄狮怒吼 ”、“古莲倒悬”、“飞龙戏瀑”、“三象驰原”、“古龟望月”、“鳄鱼凌空”、“犀牛出海”、“天然壁画”、“魏王点兵”、“擎天玉柱”、“九龙出海”、“阿细跳月”等形象栩栩如生,展现 了大自然生机盎然的无穷乐趣。

  门票:90元,包括三洞一河游览,以及旅游索道和划船费用。另外聘请导游90元。

  1 开放时间:08:00—17:00

  2 取票地点:景区售票处

  3 入园凭证:同程网预订成功确认订单短信。

  4 特殊人群:A。免费政策:1.2米以下儿童免票。

  5 优惠政策:身高1.2-1.4米购儿童票,全日制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购票学生票,60岁以上老人须凭身份证购老年票。

  5 发票说明:网络预订景区门票,同程网不提供发票。

  6 温馨提示:预订票为全程票包含泸源洞、玉柱洞、碧玉洞、玉笋河、观光车和阿庐公园。

  外部交通:昆明有旅游专车直达景区,游客也可先游览石林,再从石林向东行80公里,即可到达阿庐古洞的洞口。

  市内交通:在菊花村客运站每天有三班车(7:30、8:30、12:30)开往阿庐古洞。也可乘出租车前往。

  自驾:

  昆明 → 昆石高速 → 红河/文山 → 326国道 → 髯翁路 → 二环西路 → 二环南路 → 双桥路 → 203省道 → 迎宾路 → 九华路 → 人民路 → 泸西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更多简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