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传说逛北京 探秘京城6大神奇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2日11:00

  北京传说三:朝内大街81号 北京四大“凶宅”之首的传说

图片:朝内大街81号院 来源:李瞬的博客图片:朝内大街81号院 来源:李瞬的博客

  不靠谱的传说

  每当到了风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圆的晚上,房间里就会传出哭声,摔玻璃瓶的声音。据说,前些年,政府打算拆这个房子,可是在拆的过程中,有些民工无缘无故的不见了踪影,后来就不敢再动工了。

  现实中真正的朝内大街81号

  朝阳门内大街81号,又称“朝内大街81号”,隶属于天主教北京总教区。“华北协和话语学校”的原址,是美国圣言会传教士在1910年作为语言训练中心和休息处建立的。90年代末,开始闲置。2000年后,网上开始流传该处“闹鬼”的轶闻,甚至网民们把这里称为北京四大“凶宅”之首。

  随着惊悚电影《京城81号》热映,朝内大街81号院再次成为“探险迷”的热点,曾创下日均500多人来此一游的访客量,夜间更有猎奇者聚集。无奈两栋民国老楼年久失修,已成危楼,经不住多人踩踏,朝内81号院管理方表示,为保安全将严格限流,白天分批次参观,夜间谢客。

  朝内大街81号相关阅读

网友探秘感受:阳光下的废屋

就像是进入灵异故事中经常提到的“结界”一样,从走近小院的那刻起,就与外界完全隔离,墙外车水马龙的城市已经与你无关;在这里,一切都静止下来,只有风卷着残叶……[详细]

朝内81号鬼屋探险记

这废楼确实令人费解,一是为什么多年没拆除,也未重新翻盖。81号的地下究竟有什么呢?它在文革时期又发生了哪些离奇故事呢?二是朝内大街和小街路口之间……[详细]

图说朝内81号大院鬼楼

西边的楼比较破旧一点,有些地方还没有安全设施,也有许多地方能直接看到下一层。如果晚上来呃话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不注意可能就从楼上掉下去了。……[详细]

朝内81号被定为危楼 禁止参观

院内这两座并排而立的小楼只是民国时期美国天主教会用于培训传教士中文的学校,且早已被定为危楼。今天开始,管理方正式谢客,禁止入内参观。……[详细]

  朝内大街81号“探险”贴士

  1.基本装备:手电筒或野营头灯、耐磨耐脏的衣服鞋子、手套、急救药品,还有少量食物,防止被困后没有体力等待救援。

  2.必备手机,与外界保持畅通联系,让家人、朋友知道你探险的大概时间。

  3.有人值守的建筑物,可能不容易进去,需想办法进行公关。

  4.废弃建筑最大的危险,来自地板和天花板的不稳固,以及空气中可能含有有毒气体,谨慎行事避免受伤。

  除了照片,请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请什么都不要留下。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