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传说逛北京 探秘京城6大神奇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2日11:00

  “牵手陶然亭,分手紫竹院。”各位新浪旅游的网友们,大家听说过这句话吗?我们的北京传说之旅,就从“分手”开始喽。听上去是不是有些诡异甚至残酷。信不信由大家吧,权当给枯燥无味的生活加点料喔。

  北京传说一:紫竹院公园 情侣去了就分手的奇怪传说

图片:紫竹院竹林与雕像 来源:小桥流水jgf的博客图片:紫竹院竹林与雕像 来源:小桥流水jgf的博客

  流传在海淀的古老传说,据说逛了紫竹院的小情侣都得分手,《非诚勿扰2》里那个经典的分手典礼据说就是在紫竹院拍的,或许冯导是听说了去紫竹院的情侣会分手的不靠谱传说吧,还是因为竹子太多了,想着竹子只长叶不开花结果,一旦花开就死翘翘,那么就在这里分手吧。不靠谱的传说让在紫竹院拍结婚照的情侣怎么办呢?

  紫竹院公园分手传说的原由

  情侣分手的原因,传说是受了这里曾经存在过的庙宇的古老咒语的缘故。据说公园最北端的福荫紫竹院,就是这么分手魔咒的发源地。

  传说这里曾有明万历五年(1577)慈圣皇太后所修庙宇,后清乾隆年间又将苏州城葑门外朝天桥港汊的景致仿修于此,遍植芦苇,俗称“小苏州芦花荡”,每到秋末冬初,苇杆经霜后呈现出紫黑的颜色,放眼望去,好似一片茂盛的紫竹林,又因这座寺庙供奉观音菩萨,时人取观世音所居普陀山紫竹林之意,将庙宇改名为“紫竹禅院”,简称紫竹院。这么说来,这里原本是没有紫竹的,所谓的紫竹开花必死与爱情短命的联想只是后人附会罢了。

  别被不靠谱传说吓住 没事咱得照样逛公园

  紫竹院公园位于北京西北近郊,海淀区白石桥附近,北京首都体育馆西侧。紫竹院公园始建于1953年,因园内西北部有明清时期庙宇,“佛荫紫竹院”而得名。全园占地47.35公顷,其中水面约占三分之一。南长河、双紫渠穿园而过,形成三湖两岛一堤一河一渠的基本格局。它是一座幽篁百出,翠竿累万,以竹造景,以竹取胜的自然式山水园。2006年7月1日起,紫竹院公园免费参观。

  游玩推荐亮点:竹文化

  紫竹院公园以竹景取胜,公园立意于竹文化传播,设计精邃,布局新颖。模山范水求其自然,掇石嶙峋精心安置,亭、廊、轩、馆错落有致,修竹花木巧布其间,举目皆如画,四时景宜人。春暖风篁百花舒,夏荡轻舟荷花渡,秋高芦花枫叶丹,冬日瑞雪映松竹。公园中部有青莲岛、八宜轩、竹韵景石、明月岛、问月楼、箫声醉月;西部有报恩楼、紫竹垂钓;南部有澄碧山房及儿童乐园;北部的筠石苑为后来所 兴建,黛瓦、棕柱、白粉墙,飞檐、翼、花漏窗,小桥流水竹片片,花木扶疏山水旁,独具江南特色,内有清凉罨秀、江南竹韵、竹深荷净、友贤山馆、绿云轩、斑竹麓诸景,均以竹为主题。

  紫竹院相关阅读

跟着《非2》逛紫竹院公园

紫竹院公园,李香山(孙红雷饰)和芒果(姚晨)在此举办离婚典礼。紫竹院栽种荷花已有40多年的历史,确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致。现又在莲湖中间开挖了一条长约……[详细]

紫竹院公园的皇家遗存

乾隆皇帝曾用“柳荫深处是蓬莱”比喻这里的景色有如仙境。到了光绪年间,紫竹院行宫便成了慈禧太后的行宫。到了光绪年间,紫竹院行宫便成了慈禧太后的行宫。……[详细]

紫竹院竹林风情

虽然当天并没有郭德纲,但是将近4个小时的演出,剧场里一直笑声不断。这年头,花几十块钱找这么一个让自己开怀大笑的地方不容易。如今电视上的相声……[详细]

北京大学生情侣十大分手地

北京众多公园为什么唯一可以入选,因为该公园整体被绿色竹子环抱,环境优美恬静,人进入其中,立刻能心旷神怡。如果你有诗人的气质……[详细]

  紫竹院公园实用贴士

  开闭园时间:

  5月-9月:开园时间6:00,止票时间21:00,闭园时间22:00

  10月-4月:开园时间6:00,止票时间20:00,闭园时间21:00

  公交路线:

  (1)114、118、334、360、362、482、534、87、特5、运通104路紫竹院南门站,特18、特19、332、608、563、689、697、717、特4、特6、运通105、106、205路国家图书馆站。

  (2)347、360快白石桥西站。

  (3)362、534、运通110、944、374、482、特10路紫竹桥北站、万寿寺站。

  (4)323、374、394、658、74、运通103、108路紫竹桥南站、万寿寺站。

  (5)300、300快、特8、特8快紫竹桥站、万寿寺站。

  地铁:地铁4号线和地铁9号线的国家图书馆站。

  游乐项目

  新浪旅游推荐一:荷花渡船

  码头: 荷花渡码头

  运营时间: 每年的3月中下旬至10月底

  具体营业时间:9:00~17:00(止票时间16:00),其中每年“五一”后,营业时间将延长到19:00(止票时间18:00),准确时间以公园公示为准。

  新浪旅游推荐二:豪华四人船

  码头: 南、北码头

  运营时间: 每年的3月中下旬至10月底

  具体营业时间:同上

  乘坐人数:4人

  价格:80元/每小时

  押金:200元

  其他的娱乐项目还有:

  观光电瓶船、家庭号电瓶船、观光电瓶船、打靶电瓶船、家庭号脚踏船、亭子电瓶船、仿老爷车电瓶船、荡龙船、儿童游乐城等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