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法国山居 在莫干山深处感受法式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7月20日22:01

   世界上只有很少的几个地方,清晨可以这样优雅地醒过来。

  之前,是在法国的普罗旺斯,这一次,是在莫干山的法国山居(Le Passage)。

法国山居法国山居

  看了《奢侈、宁静和享乐》,我一直想寻找桑贝笔下的那个世界。有这样的地方吗?奢侈的地方大都不会宁静,宁静的地方也许不会享乐。真正的奢侈和享乐是有着宁静打底的,平和得像一个飘飘欲仙的梦境。

  后来,我在普罗旺斯找到了书中的意境,而这一次,不期然的,是在法国山居。

  愈来愈爱莫干山了,从去年金秋的一见钟情,到这次盛夏的再相逢,修竹满山、绿荫环径,风吹影舞、芳馨清逸,莫干山素以竹、云、泉而闻名,营造出一种清、静、绿、凉的氛围。

  莫干山自有一种优雅,逍遥,从容的气息,除了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更有深厚的人文积淀。第一批来到莫干山的外国人是来自法国的植物学家和鸟类学家,他们在19世纪50年代抵达莫干山,只为寻找当地的新奇物种。20世纪初叶的莫干山里住着各界社会人士,享受着这里无忧无虑的生活。在1930年左右的顶峰时期,莫干山曾住有超过300名外国人,而蒋介石和他的夫人宋美龄则来到莫干山共度蜜月。

  虽然之前做了功课,但一踏入法国山居,依然如此惊艳,完全没有想到,在莫干山的深处,竟然隐藏着这样一座纯法式风情的酒店。

竹林竹林

  满山的竹林与茶园,这满山的绿,普罗旺斯也是不及的。

茶园茶园

  法国山居所在的茶园坐落于仙人坑。从10年前开始,茶园便严格遵循有机农产品的种植规则,不使用杀虫剂、化学品和人工肥料。法国山居最具代表性的茶叶是莫干黄芽。

山中仙居山居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更多简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