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五一”假期游客19.5万人次 红树林人气爆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南海网 微博 | 2014年05月04日09:16

  南海网海口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五一”小长假,海口共接待游客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5.8%,“农家乐”依然唱主角,红树林景区人气爆棚成为最大亮点。

  据海口市旅发委统计,“五一”小长假海口共接待游客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5.8%;全市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61.8%,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3.57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大商场商品销售总额约2.44亿元,同比增长10.9%,餐饮销售额约5720万元,同比增长13.4%。

  红树林景区人气爆棚成为“五一”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三天共接待游客4.6万人次,单日接待量达平时的2倍,超出接待极限。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红树林乡村旅游区管理暂行规定》,印发并实施《关于红树林乡村旅游区试开园期间建设与管理工作方案》。同时,每天在媒体上发布景区实时游览指数,方便游客错峰出行;组织志愿者引导秩序,制止不文明旅游行为;为景区周边商户制作“明码标价牌”,引导市场公平消费。

  “五一”期间,应时应景的赏花踏青之旅、回归自然的休闲之旅及品尝乡村风味之旅占据海口旅游市场主导地位,“农家乐”唱主角。开心农场、火山泉休闲农庄、世外桃源养生度假区等乡村游产品成为游客青睐的热点。两批海口旅游名村(点)接待火爆,三天共接待游客1.38万人次。

  “五一”期间,海口市旅游质监所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未接到一起旅游投诉和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