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秀水别样风情 钓鱼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29日11:26

  钓鱼城 保存完好的古战场

钓鱼城钓鱼城

  钓鱼城坐落在今重庆市合川城东5公里的钓鱼山上,其山突兀耸立,相对高度约 300米。山上有一块平整巨石,传说有一巨神于此钓嘉陵江中之鱼,以解一方百姓饥馑,山由此而得名。钓鱼城峭壁、古城门、城墙雄伟坚固,山下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汇流,南、北、西三面环水,地势十分险要,俨然兵家雄关。

  钓鱼城古战场遗址至今保存完好,这是宋蒙之间于1259年进行的合川钓鱼城之战的古战场遗址所在。当时的宋军将领在四川的主要江河沿岸及交通要道上,选择险峻的山隘筑城结寨,星罗棋布,互为声援,构成一完整的战略防御体系。这里的主要景观有城门、城墙、皇宫、步军营、水军码头等遗址,有钓鱼台、护国寺、悬佛寺、千佛石窟、皇洞、天泉洞、飞檐洞等名胜古迹,还有元、明、清三代遗留的大量诗赋辞章、浮雕碑刻。

  专家点评:钓鱼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曾经发生于此地的钓鱼城之战某种意义上可说是改变了欧亚大陆历史进程,这些都足以体现合川在历史上、军事上的重要地位,同时古战场遗迹保留得非常完好,在景观和文化上都极富价值。

  四面山 蔚为壮观的瀑布群

四面山四面山

  上榜理由:四面山以原始森林为基调,众多溪流、湖泊、瀑布点染于苍山绿树之间,最为壮观的是大小100多处的瀑布所组成的瀑布群,得天独厚。

  四面山位于江津市境内,距重庆市区140千米。四面山景观以原始森林为基调,众多溪流、湖泊、瀑布点缀于苍山绿树之间,其中最为壮观的则是大小100多处的瀑布所组成的瀑布群。瀑布倾泻激荡,掀起满天烟雾,轰然鸣响,数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其威势。望乡台瀑布高152米,宽40米,居我国高瀑之首。白瀑悬空,势若天河,水声如雷,震山撼谷,腾起的水雾如滚滚征尘。瀑布左右,形成两道乳白色的气流,袅袅升浮飘逸。水口寺瀑布悬挂在一个天然洞穴之下,一道高瀑从洞顶天缝中泻落,轻柔如纱绢,景象奇特,瀑布两侧更有天然石佛群像与惟妙惟肖的醒狮岩。而鸳鸯瀑布中双瀑比翼齐飞,引人遐想。除了自然景观,四面山还有朝源观、飞龙庙等人文景观,其中朝源观就是著名对联“善茅长长长长长长长长,习三乘乘乘乘乘乘乘乘”的所在之地。

  专家点评:这里的生态保护非常到位,对于一个以原始森林为基调,以物种基因的宝库为主要亮点的景区而言,保护生态正是其命脉所在。而以瀑布为主的水景观资源也是这一景区得天独厚的优势。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重庆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