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重庆 巴山秀水别样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29日11:26

  仙女山·天生三桥 全国罕见地质奇观

重庆仙女山重庆仙女山

  上榜理由:是国内罕见的地质奇观生态型旅游区,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三座气势磅礴的“天生”石拱桥称奇于世,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

  仙女山素有东方瑞士、山城夏宫之称,拥有林海、奇峰、草场、雪原“四绝”,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登峰远眺,只见仙女山山势地貌起伏而又不失平坦;四周的茫茫林海苍翠欲滴,山风过处松涛阵阵;镶嵌在山林之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这里的山峰、山谷、森林与草原浑然一体,交相辉映,具有雄、峻、秀、奇、阔的地质地貌特色。站在33万亩森林与10万亩草场形成的天然巨型“氧吧”中,深呼吸一口,肺腑之中尽是草原的清新。这里设有骑马、射箭、放风筝、卡丁车、越野车、滑翔伞、滑草等各种运动项目。

  专家点评:仙女山景区是重庆火炉最好的避暑胜地。这个景区创造出了一种成功的旅游地产模式,天生三桥的产品打造得很到位,尤其是影视营销做得很成功。这个景区最能体现当地人的豪情,充满一种雄壮的“西部气魄”。

  黑山谷·龙鳞石海 当地最大原始生态区

黑山谷·龙鳞石海黑山谷·龙鳞石海

  上榜理由:黑山谷是目前重庆地区最大的、原始生态保护最为完好的自然生态风景区。龙鳞石海集山、水、林、石、洞为一体,是中国最古老的石林。

  黑山谷景区位于重庆市綦江区黑山镇境内,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保存着地球上同纬度为数不多的亚热带和温带完好的自然生态。黑山谷的游览路线由观光索道、步行栈道和水上浮桥组成,沿着游览路线深入谷中,可谓移步换景,处处如画。从景区大门进入,沿河而下至响水村一段,河谷宽约40~50米,沿河有平缓地,上面是森林和山地,再往里走,河道宽度逐渐减至20米左右,有的河段仅几米,其中,鱼跳峡、野猪峡、猴跳峡,最宽不足10米,最窄处仅两米,可以通过浮桥、吊桥来通行,极富趣味和挑战性。黑山谷风景随春、夏、秋、冬四季更迭而各显奇妙。春天有高山杜鹃、野生大茶花、珙桐花竞相绽放,百鸟争鸣;夏天有万山叠翠,山静水幽;秋天,这里山色如黛,层林尽染;冬天,云雾迷漫,素湍绿潭。龙鳞石海则集山、水、林、石、洞为一体,以地表石林、地下溶洞等喀斯特地貌景观为主。景区内奇石峻峰,清泉碧池,悬崖飞瀑。石扇、石鼓、石塔、石芽、剑峰石、蘑菇石等形态各异的奇石俯拾皆是。石林中最多的是形成于寒武纪的角石。角石大多呈黄褐色,有的露在石头表面,有的镶嵌于石头中,“龙鳞”之名正是由此而来。

  专家点评:黑山谷的主要亮点在于“避暑”和“天然氧吧”这两个概念。景区中的清新空气和负离子含量是最大的吸引力与卖点。而龙鳞石海是中国最古老的石林,这一景区以“石”为线索、配合民族文化打造的旅游产品也极具特色。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重庆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