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游 京津冀十条特色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北方网 | 2014年04月10日16:00

  平西抗日烈士陵园

平西抗日烈士陵园平西抗日烈士陵园

  平西抗日烈士陵园,在50多年前曾是京西著名的抗日根据地,在这块4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有几万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为国捐躯。由平西抗日烈士纪念碑,平西抗日纪念馆和以园养园的平西宾馆组成。总占地面积30余亩,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总投资580万元,特别是平西抗日纪念馆以大量真实图片和史料反映抗日战争时期开创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萧克等一大批老将军的丰功伟绩,和牺牲在平西抗日战场上千千万万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充分反映了30万平西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

  大峡谷的山如利剑插天或似翠屏横沉,忽高忽低,错落成趣,大峡谷的水清亮如银,浅吟低唱着从谷中流出,汇聚成潭。五眼潭如五封明镜,镶嵌谷中,人称京东一奇。游览大峡谷“蹬高山尽览千山万壑,探峡谷感受神秘清幽”。景区内娱乐项目惊险、刺激,回味无穷。大峡谷内的万亩松林幽静园,设茅屋草舍,备旅游帐篷及各色吊床,可供游客松林浴、休息。景区内水上游乐场所龙潭湖坝高30米,水深30米,水上备摩托快艇供游人游乐消遣。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平谷县东北12公里的鱼子山村,京东大峡谷景区旁。这里原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该所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枪支军械。纪念馆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

  盘山烈士陵园

盘山烈士陵园盘山烈士陵园

  盘山烈士陵园是天津有名的烈士陵园之一。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1956年,中共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决定于当年修建蓟县盘山烈士陵园,1957年基本建成。烈士陵园建在盘山南麓,清泉奇石,苍松翠柏,果树成林,风景秀丽。总面积三百亩,主要建筑有烈士纪念塔、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盘山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烈士骨灰堂。整个建筑富有民族风格,宏伟壮观,肃穆庄严。

  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

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并留下了墨宝。张爱萍将军为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亲笔题写馆名;聂荣臻元帅题写了“神出鬼没、出奇制胜的地道战是华北人民保家卫国,开展游击战争,在平原地带战胜顽敌的伟大创举,地道战又一次显示出人民战争的无穷伟力”;吕正操将军题写了“地道战是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创造,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坚强堡垒”,杨成武将军题写了“人民战争的伟力,战争史上的奇观”;国防部长迟浩田为纪念馆题写了“地道战大显神威,焦庄户永放光辉”。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更多简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