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漫黄沙 敦煌的梦幻表情(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07  京华时报

  瀚海蜃景

  虽说蜃景在戈壁瀚海屡见不鲜,但对于匆匆游人,能遇到实在算得上是一种运气。

  在敦煌,我们也有幸看到了蜃景,那缥缈的幸福和美丽,让我们措手不及。只是来得太突然,司机刚停车,我们还没来得及拍照,一阵大风吹过,蜃景便烟消云散了。不顾石砾硌人,我们顺势坐了下来,拂之不去的唯有迷离与空旷,只剩下茫茫戈壁与我们无言相对视。我想,干脆就这么一直呆坐着,直到一轮落日染红天地,直到潸然泪下……

  【旅行攻略】

  交通:敦煌有机场,北京可乘飞机直达,从机场打的30元至市区。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通公交车,去玉门关、阳关、魔鬼城等城外景点则要包车,根据线路和车型不同,每天包车价350-500元不等。

  住宿:有各种档次的宾馆、饭店上百家,冬季属淡季,讲价幅度较大,可低至门市价的二三折。

  饮食:当地传统饮食以牛羊驴等肉食为主,油重味厚,驴肉黄面是名声最大的特色面食,杏皮水是本地招牌饮料,外来餐饮则以川味为主。沙洲市场集餐饮、购物于一体。

  门票:分淡季、平季和旺季,每年11月10日至次年的3月31日为门票优惠的淡季。鸣沙山淡季40元,雅丹魔鬼城淡季20元、区间车票价20元/人,玉门关、阳关淡季20元。

  娱乐:敦煌宾馆和太阳大酒店每天都有飞天歌舞和歌舞宴表演。

  文/图 李继勇 贺泽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敦煌 月牙泉 莫高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