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荟五岳之精萃 河南嵩山旅游全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43  新浪论坛


嵩山风景

嵩山风景

观星台

观星台

  嵩山旅游TIPS

  嵩山山下全年平均温度14.3℃,山上平均8.5℃,山上年降雨量864毫米。

  嵩山上主要有许多名寺名庙,它们是旅游者颇爱光顾游览的重点,但旅游者在游历寺庙时有四忌需牢记心头,以免引起争执和不快。

  一忌称呼不当 对寺庙的僧人、道人应尊称为“师”或“法师”,对主持僧人应称其为“长老”、“方丈”、“禅师”。喇嘛庙中的僧人称其“喇嘛”,即“上师”意,忌直称为“和尚”、“出家人”,甚至其它污辱性称呼。

  二忌礼节失当 与僧人见面常见的行礼方式为双手合十,微微低头,或单手竖掌于胸前、头略低,忌用握手、拥抱、摸僧人头部等不当之礼节。

  三忌谈吐不当 与僧人道人交谈,不应提及杀戮之辞、婚配之事,以及食用腥荤等话,以免引起僧人反感。

  四忌行为举止失当:游历寺庙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禁乱摸乱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

  同时,也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孩子因年幼无知而做出不礼貌的事。

  嵩山是武林胜地,如果有兴趣的话,到嵩山旅游可以带回一些长、短兵器,既可作为自己平日锻炼身体之用,又可作为纪念。嵩山特产石花茶集观赏、饮茶、保健于一身,是当今生活中的理想饮品和馈赠佳品。此外还有板栗、大枣、猴头菇、猕猴桃等。

  嵩山交通攻略

  一、登封进入交通

  1.从郑州出发,沿郑少高速或豫03线可直达登封;

  2.从洛阳出发,沿少洛高速或207国道可达登封;

  3.从平顶山出发,沿许平南高速转至永登高转速可达登封;

  4.从许昌出发,沿永登高速或可达登封;

  二、登封通向各景区交通

  1.少林寺景区:登封西客车站乘登封至少林班车或沿207 国道西行可达;

  2.中岳庙景区:登封市区乘2路公交车至中岳庙下车即可;

  3.观星台景区:阳城路南乘告成班车可达景区;

  4.嵩阳书院景区:在市区乘2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嵩阳书院即可;

  5.卢崖瀑布景区:在市区乘2路公交车至韩村站,乘出租车可达景区;

  6.太室山景区:在市区乘2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嵩阳书院乘出租车行至太室山停车场,沿登山步道上山;

  7.少室山景区:在市区乘3路公交车或沿207国道至耿庄,沿旅游公路可达景区;

  8.法王寺景区:在市区乘2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嵩阳书院乘出租车可达;

  三、登封市内交通

  市内设有1、2、3、6、8、9路公交车,网络完善,四通八达,市区各主要干道、各个站口均有线路标志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南 嵩山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