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潮州:玩茶身入凤凰山(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潮州粿条卷

 潮州粿条卷

潮州卤水拼盘

潮州卤水拼盘

  潮州雅食 精工细作

  潮菜的精致,体现在选料、制作及佐料的讲究上。潮人喜以新鲜的海产入馔,烹调时不仅注重原汁原味,且讲究刀工精细,连调味佐料也特别严谨,上什么菜该配什么酱料,自有其条条框框,马虎不得。所以在潮菜馆中,一张小小饭桌摆着近十碟的佐料也不足为奇呢!

  最有说服力的莫过于一道材料普通的七样菜羹。这是潮人家家户户在每年正月初七必食的一道菜肴。七样菜对哪七样没有具体规定,大多以潮汕所产的大菜、椿菜、芥兰等为主。蔬菜一般偏于清淡,唯这一道七样菜羹吃起来时,却鲜味无穷。秘诀在于烹制素菜时,要用猪脚筒和肉排熬成的高汤共炖,做到“有味者使之出,无味者使之入”。

  而潮州风味小吃,品种之多,做工之精细,也是其他文化古城所不能及的。以手打鱼蛋、牛丸为例,从选肉到加工肉糜,到配佐料,到成形,由始至终贯穿了精和细。

  食客荐食

  潮州最出名的牛肉粿条家族,分布于西湖边。多为家族经营方式的牛杂果条店,属于同一个祖宗,但是汤底味道各有所长。加上手切的河粉、熬炖的牛杂、炸得金黄的蒜末等,一碗5元就能吃得很饱!

  太平路曾是潮州旧城最繁华的街道,从这里到西新路的小吃街只要十来分钟。遍布饮食摊档的街头,沿路有一个小炉、一张小桌、几只小椅子的小食摊;也有摆一排桌子,并配备了电冰箱、电风扇的大排档。触目所及炉火红旺,香味沁肺。

  资讯加油站

  自驾线路:从广州出发,北二环→广惠高速→深汕高速西段→东段至揭东、惠普高速、揭普高速、梅汕高速→潮州。在潮州汽车总站坐专线车可上凤凰镇,每天一共有4班,每隔三个小时一班,票价8元,车程约一小时。

  住宿:要品尝潮州美食,要感受潮州文化,一定要住在潮州的旧城区,每天傍晚在古城楼附近聚集的小吃店,是地地道道的潮州味,所以建议游客最好在太平路上找一家宾馆住。寻茶者可以入住凤凰山的天池宾馆,或住在附近的茶农家,一晚60元-80元不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潮州 凤凰山 美食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