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恩平歇马:古村一本书 亲子慢慢游(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孔圣坛

孔圣坛

励志园一角

励志园一角

  点击一:功名碑林

  由功名碑石群、八大旗杆夹、教子台、举人路、皇帝敕命碑、孔圣坛等组成。碑林始立于明崇祯年间,鼎盛时有两百多块,皆用花岗岩制成,凿着阴体“恩科乡试中式第xx名举人梁立”字样。可惜文革时遭到破坏,村民后来四处寻觅找回,也仅收集到百余块。

  八大旗杆用来纪念八名五品功名获得者,其中梁元桂的旗杆夹为咸丰皇帝钦准竖立。

  点击二:励志园

  坐落于“马头”处,建于清道光年间,由梁日蔼公解甲归田后建起。园内一度晨钟暮鼓,书声朗朗,常有名人读书论道,为学童授业解惑。至今,歇马学童在入学前,多会被带到励志园里的立志台上端正学风。

  点击三:七大祠堂

  村里有十间古祠堂,保存完好的有七大祠堂,其中最著名的是江翁祖祠,据说是明朝皇帝崇祯“钦赐”所建,布局如皇帝的马厩。七大祠堂雕梁画栋,是古建筑之精髓。

  点击四:娘女巷

  歇马村巷道众多,且分男巷女巷——男巷宽阔可骑马,女巷狭窄不平,最宽的不到一米,甚至要侧身通过。封建社会时期,男人不得走娘女巷,否则即是无礼,会遭人耻笑。

  点击五:翰墨飘香

  歇马村遍布着先人留下的对联、佳话,几乎无所不在。游客可仔细玩味村里的门联、厅堂联、祠联、书室联、警世联、谐谑联等。

  五邑美食

  对于美食,五邑人素来不含糊,烹调技艺考究,懂吃会煮。恩平的菜式变化多,鲜、嫩、爽、滑,风味突出,脆肉鲩、黄鳝饭都很出名。而作为温泉之乡,不可不试试亲手泡煮的“温泉蛋”——温泉泡出的蛋白鲜嫩滑溜,在蛋壳凿个小孔对着吸吮,十分特别的美味。

  食客荐食

  在歇马村,可试试虾糕焖猪脚,以及四九镇的牛骨汤——大大块的牛骨看上去粗糙却原汁原味,用农家的铝盆子盛装,喝起来十分过瘾。

  贴士

  自驾路线:广州—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圣堂镇—歇马举人村风景区

  周末二天游线推荐:

  D1:广州—开平自力村碉楼群—歇马举人村—恩平锦江温泉

  D2:石头村—赤坎古镇—广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东 歇马举人村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