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荆紫关:一脚踏三省之地(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26  新浪旅游

  沿着林间小径前行,一路泉水叮咚,那是山涧一线溪流,欢快如无忧的少年。沿溪而行于婆要的竹影中,与一泉不期而遇,这就是八龙泉。八棱形的山泉内,是近在咫尺、伸手可及的泉水。据说,很久以前,荆紫关有一个商人,遭遇不幸,一时想不开,便跳入八龙泉中。谁知泉水不仅没把他淹死,还把他送到岸边。商人自认为有神灵保佑,于是,便下了山。他重整旗鼓,短短几年,便成为荆紫关首富。不管传说是真是假,但这八龙泉泉水极盛,翻涌不止。泉岸边的翠竹倒映在泉里,竹影随着翻腾的泉水而动,时聚时散,非常有趣。累了,就坐在旁边小亭的石凳上,抚摸着那红柱,看着飞檐的挑拱,听竹声、泉声、鸟声谱成了如泣如歌的乐曲,行走于山路的疲惫,在一霎间便随风而去。

  


古镇古街

  

古镇古街

  走出竹林,沿山中小路前行,一道自然形成的悬崖突然呈现于眼前,崖上有两洞,据说是千佛洞、万佛洞。步入山崖,只见崖前崖后,树林葱郁。远望,丛林的房屋若隐若现。从数百米高的崖顶落下,则是一道瀑布,如古画中的飞天,又如洁白的缎带。飞瀑落到岩石上,水花四溅,让人体会到了寒烟薄雾的诗意,如果能在此筑一间小屋多好,再给它起一个雅致的名字,天天与飞瀑相伴,不用担心工作压力。

  越过飞瀑,沿着崖前的栈道,一路曲曲折折。不久,就能看到千佛洞了。原以为它只是一个大洞而已,但百闻不如一见,洞顶那多姿多彩的水锈石,简直就是出自魔术家的手,或粗犷,或细腻,或如人,或像兽,或似水镰,或似弓箭……千姿百态。现在保存最完好的是那尊站姿的如来佛,有两佛分立其边。四周还有20余尊铜铸神佛,形态迥异。从洞中走出,虽然没了习习凉风,但洞外那斑驳的杂树,惆啾的鸟声,一样能让人感觉到生活的悠远与宁静。

  由山寺回到古镇,仿佛由梦中回到现实,连“朝秦暮楚”的历史都不再遥远。而现实中,不能错过的风景,便是荆紫关的白浪街了。

  白浪街向有“三省一条街”之称,如今只有古色古香的明清建筑,飞檐翘角的白浪宫留下了当年繁华的烙印。巷子中央高达3米的三省交界碑和碑下露出地面的三棱尖石—“三省石”(三省以此石为界,西归陕西管,东北归河南管,东南归湖北管)成为当地有名的一景。

  在白浪街生活,是很惬意的事,在一条街上购物,可以逛尽三省店铺;在一条街上听曲,河南豫剧、陕西秦腔、湖北汉剧均可大饱耳福。晚上入睡,再“夜卧两省”,人生至此,又有何求!

  交通:

  当地乘坐2路,5路,8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行车路线:南阳——淅川——荆紫关 西安——商南——荆紫关 石堰——陨县——荆紫关

      来源:zhpenguin的博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河南 荆紫关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