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中的欧式风情 寻访北京十大特色西餐店(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00  北京网

大地餐厅
大地餐厅

  大地西餐厅

  特色菜品: 黄油鸡卷、火腿沙拉、吉林大虾、铁扒杂拌、 奶汁烤桂鱼、罐焖牛肉、大王肉饼、红菜汤、炸猪排

  人均消费: 70元左右

  停车泊位: 有停车位

    支付方式: 现金、刷卡

  餐厅电话: 66020738

  餐厅地址: 西城区西四南大街44号

  大地餐厅创建于1945年,是北京较早经营西式菜点的老字号,最早坐落于西长安街上。西长安街当年在北京有“食馆一条街”的说法。大地餐厅以经营俄式大菜在西长安街众多的餐馆中独树一帜。日后因经营的需要迁至西四路口及现址。因经营菜式及装修特点与北京的莫斯科餐厅相象,又位于北京的城区内,故而人称“北京城中小老莫”。

  大地餐厅经营的俄式大菜以重油、重色,且油大味厚,讲究甜、酸、辣、咸为特点,高中低档兼有,品种丰富。菜品以经济实惠著称,被京城百姓称为“消费得起的西餐厅”。

  在就餐环境上,大地餐厅注重装饰,点缀体现西方文化色彩的壁画,看着栩栩如生的俄罗斯壁画仿佛置身于红河谷,同时耳旁还有优美的俄罗斯歌曲“红河谷”,浓郁的就餐氛围别有一番情调。餐厅二楼可举办冷餐会;每晚二楼还开设咖啡业务。

  “城中老莫”大地西餐厅的故事

  “莫斯科餐厅”,曾经是中国最神圣的红色西餐厅,被当时的干部子弟们亲切地称为“老莫”。但是,对于京城寻常百姓来说,吃西餐还是首选有“城中老莫”之称的大地西餐厅。其实,大地西餐厅的年头可比莫斯科餐厅长。至于莫斯科餐厅怎么就后来居上,很大程度还是人为的因素。

  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西长安街是繁华街区,商铺林立,食馆云集,有“食馆一条街”的说法。当时,最有名的馆子同春园、庆林春、淮阳春等“八大春”。1945年,就在这些名字号扎堆儿、横牌竖匾竞争激烈的长安街上,冒出了家专做俄式大菜的“另类”馆子--大地西餐厅。对于“大地”这个字号,许多食客都觉得挺诧异的:卖外国洋菜怎么起了个这么“土”的名字?其实,这是店家精心琢磨出来的。“地”和“帝”是谐音。大地用的就是“大帝”的谐音,特指俄罗斯彼得大帝。当年,寻常百姓都知道的俄罗斯人物还是彼得大帝,而且被认为是“俄国最杰出的沙皇”,“非凡之君王”。一段历史时期内,人们往往把“彼得大帝”与沙皇俄国相提并论。“大地”即“大帝”,西餐即“俄菜”。这个解释尽管有些牵强,但确实是这么个来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美食 旅游 西餐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