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黑龙江 感受三大侠骨柔情地(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5:01  新浪旅游

  柔情地二:抚远 俄罗斯式的微笑


抚远的俄罗斯商店

抚远的俄罗斯商店

  正阳大市场位于抚远镇正阳路,是一个中俄大市场。服装、鞋帽、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小百货、水果,应有尽有,每个摊主都讲了一口流利的俄语。市场门口立着块黑板,写着当天入境的俄罗斯游客数量、离境或者停留时间,让人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个边境小城。

  俄罗斯的妙龄美女和身材变形的大妈们都会把这里当成她们的购物胜地,她们认真地逛街、与摊主砍价,如同在自家的农贸市场。一个卖帽子的摊主和我聊起俄罗斯的美女,无比神往:“毛女呀,那身材,那个头,那长相……”

  抚远县隶属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位于中国黑龙江省东北部,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汇流的三角地带 。属佳木斯市。是我国最东部的县级行政单位,也是我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抚远位于版图的最东端,与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隔江相望。东、北两面与俄罗斯隔黑龙江、乌苏里江相望,南邻饶河,西接同江。全县边境线长275公里。县政府所在地抚远镇距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航道距离仅65公里。乌苏镇距离俄西伯力亚大铁路在远东地区最大编组站卡杂科维茨沃2.5公里。在黑龙江省及佳木斯市对外开放的总体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1990年人口6.26万。汉族为主,有满、朝鲜、赫哲、蒙古、俄罗斯、回、壮等11个少数民族 。面积6262.48平方千米。

  抚远县地处三江平原腹地,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农业是抚远的支柱产业,全县宜农荒地120万亩,宜牧荒原160万亩,宜林面积88万亩。以种植业为主,同时加强蔬菜生产基地、畜产品生产基地和名优特鱼产业化基地建设,形成农、林、牧、副、渔多元开发的格局。抚远境内有大小河流56条,湖泊泡沼700多个,是我国名特优鱼类主产区,共有鱼类21科76种,经济鱼类11科34种。其中较著名的有“三花五罗十八子”、鲤、鲢、鲫等,是我国鲟鳇鱼、大马哈鱼及其鱼子的主产地。抚远县域内还有多种珍稀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具有开采价值的矿藏。山林中栖息马鹿、黑熊、野猪等野生动物;白天鹅、丹顶鹤、白鹳、鸳鸯等珍禽在抚远境内的国家级三江自然保护区内自由嬉戏。地下蕴藏着花岗岩、黄金、玛瑙石、草炭、矿泉水等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花岗岩资源总贮量2.6亿平方米,开发利用价值较高,是一笔巨大财富。

  抚远县域旅游资源种类多样,且风格独特。其中有最早将太阳迎进祖国的乌苏镇,神话故事中的白四爷庙,古老的金明文化遗址,神秘的沼泽景观,珍奇的塞北野荷,极具魅力的冬季冰雪,独一无二的渔业资源等。最负盛名的当数乌苏镇,因这里地理位置特殊,胡耀邦曾为哨卡题写“英雄的东方第一哨”,不仅有碑立在岛上,而且又成了乌苏镇声望高远的别名,每年慕名来此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于数万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黑龙江 乌苏里 自驾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