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游林芝 与佛对话(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1:47  南方都市报

  3、巴松措看行云流水

  巴松措位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藏传佛教宁玛派尊崇的莲花生大士的修行洞就在湖岸边,莲花生大士充满神奇色彩,藏人尊为第二佛,其神圣可见一斑。

  总面积达37平方公里的巴松措湖水晶莹碧绿,眼下正是万山红遍的秋季,天空碧蓝清透,四面山上的枫叶红得透亮,折射着灿烂阳光熠熠生辉,倒影在微波粼粼的湖面,景色美不胜收。

  距岸边大约100米处有一座小岛———扎西岛,岛上有唐代建筑“错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殿内主供莲花生和千手观音,一定要进去参拜。莲花生大士在这里修行过,相信一切都有神灵护佑就没错了。

  说到灵验,湖南岸的“求子洞”传说就是莲花生大士亲自加持过的,说是轻轻抚摸着“求子洞”,许下心愿,求子就一定成了。当然这个洞也生得神奇,天造地设般的“雌雄一体”,除非亲见,你如何也想象不出大自然怎么还有这般造化。“求子洞”旁边就是“莲花生大士修行洞”,只能容身一人的洞内有两个深深凹陷的印迹,传说就是莲花生大士面壁修行留下的手印。去到的人可只身进去触摸,并默念六字真言,即不再浮躁、心静如水。

  TIPS:从八一镇到巴松措约130公里,因为道路限速,车程约需3个小时。巴松措岸边的巴松措度假村是全木结构的小别墅建筑,推荐在那小住一晚,夜里在湖边走走,吹吹凉风,无限惬意。

鲁朗林海跑马场

鲁朗林海跑马场

  4、鲁朗林海策马奔腾

  “叫人不想家”是鲁朗的藏语意思。那里给人最真实的感受,即使是相较于瑞士的风光也毫不逊色。从绿到黄到红的高山灌木色彩,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见夺目,那里有鲁朗村人开设的开放式的马场供你策马奔腾,完全原生态。累了就在小河边就地躺一会好了,紫色的小野花就开在眼角边上,潺潺的流水声在耳旁盈动,就这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生能够简单成这样也不错。

独特的石锅鸡

独特的石锅鸡

  鲁朗镇上的石锅鸡是一定要去品尝的,错过了,在别的地方能否吃到正宗的就难说了。炖鸡的石锅是用一种叫做“皂石”的云母石砍凿而成,而这种石头仅产于墨脱,要靠背夫从墨脱把原始石材背出来后,再由门巴族人用整块石材手工细心凿制。以手掌参和土鸡为原料,经这种石锅慢火炖制的鲁朗石锅鸡风味非常独特,汤味有一股淡淡的药材清香,鸡肉嫩而有弹性。

  TIPS:鲁朗镇位于林芝县东部,川藏公路横贯全境,就在川藏线318国道然乌地区和八一地区中间,从八一镇过去差不多1个多小时的车程。

  文/图:许如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林芝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