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色烂漫 北京出发至阿尔山八日自驾游攻略(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5:12  新浪旅游

  第二天

  早8:30分出发,在街里的削面王用早餐,四碗削面20元,面量足够大。当地人绝对称得上是能喝酒,几乎别的桌所有当地人吃早餐,除了面就是啤酒和牛二,而且喝的还都不少,佩服·······!

  9:00出发,在县城加油,93号油5.99,25个油共150十元!天气晴朗,室外温度12度,上207国道直奔锡林浩特方向,10点进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过三号地收费站,收费10元!离京398公里。道路两旁有大大小小很多盐湖,值得下车看看!

  11:35哈比日嘎收费站,离京453公里,收费10元,

  12:15桑根达来收费站,离京508公里,收费十元,经乔家营子·黑山庙·卓仑高勒·葫芦斯台·羊群庙·哈登胡硕·乌日图奔灰腾河方向进发!

  13:30分到达灰腾河收费站,离京586公里,室外气温19度,收费10元!过灰腾河走一段后,路的左侧有一段连绵的平顶山,还有成吉思汗的人头像,非常壮观,下车拍照游玩!午饭在车上解决,吃了在北京家乐福买的香肠和面包!一路游玩······

  15:20进入锡林浩特收费站,行程650公里,加油185元,6.01一升!加油后继续207国道,东乌洙穆沁旗方向进发!走出几公里后上101省道!

  17:30分额和宝力格收费站,收费10元,离京812公里,一路路况极佳,二连浩特附近两边一望无际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草原上有很多抽油的磕头机,值得一看!注意:过了油田车辆变少,这种路况会使人犯困!

  18:35分,到达乌里雅斯太收费站,10元过路费,行程离京895公里!正好赶上草原日落,真真真是太美了,因赶路没法下车拍照,遗憾至今·····夜宿东乌洙穆沁旗的乌里雅斯太镇的,乌里雅斯太大酒店,房价因淡季120元一间标间,有淋浴独卫,但热水只有20:30分到24点整供应!19:30分去离宾馆东500米外的利兴餐厅吃饭,听当地人说,使当地味道最好的餐厅,用餐的人很多,排了会对,在里面吃饭的大多是从北京自驾去阿尔山旅游的游客,味道不是吹,太好吃了,而且量很大,一个菜量有北京的两个到三个菜量大,值得推荐!4人点了,利兴盖菜18元,青瓜木耳百合20,铁板烤全腰36,锅包肉26,清炒本地羊肉38,羊肉肉饼一斤20,啤酒五瓶20,餐具4元,共消费190元左右!此次吃饭是我这次旅程少有的几顿最好吃的饭菜!

  第三天

  早七点起床,八点出发,又去利兴吃早餐,四个炸果子,四碗小米粥,三盘小菜,还有昨晚吃剩下的五个肉饼,和一暖壶奶茶共消费21元!

  8:45分加油站加油,6.01一升,18.8个油共113元,一路向东北方向进发,路况很好,一路几乎没车,气温14度,蓝天白云非常漂亮!宝格苏木方向走出六十公里左右左拐,进入传说中的三米宽的小油路!(303省道)确实是传说中的小油路,真的很难走,尤其是会车时,一边的轱辘肯定会压倒路基上,而且还要慢慢的会车,路面有很多坑洼,路基上布满了尖石头,一定要小心,但是沿途的风景太美了。进入乌拉盖湿地自然保护区,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的草原,布满了牛羊,和蒙古包!路上会看到很多野生动物,横穿马路的草原鼠,路边到处能看到飞着或者停在草原湿地上的草原鹰和金雕,无数的野鸭和野生大雁,还看到了在湿地里栖息着的一对野生白天鹅!衬托着蓝天白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景!

  12:00经过了190公里的路程,到达了满都宝力格,全程1090公里,继续303省道!向宝格达林场方向进发!注意:(草原上的路非常不平,随着山势有很多起伏,一定要注意车速,我的小福在此段路上无数次托底,但无大碍!)

  14:20进入宝格达林场,离京1204公里(中蒙边境7公里,但口岸还没开放)进入盘山路,但路况更次了,路中很多大坑,但不时有北京的自驾游车辆来回经过!进入大兴安岭林区,内蒙古兴安盟地区!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黄金色的白桦林,美得无法形容·······回想中······!不停的下车拍照!

  17:20分穿过宝格达林场离京1284公里,不要进五岔沟收费站,左转往白狼方向进发!

  18:00白狼镇加油,6.13一升,共加油240元!气温12度,离京1323公里!注意:(从东乌洙穆沁旗出发,一路加油站很少,一路上有一两家小油站,但是油的质量肯定不好,到白狼才有加油站,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加满油!)

  18:40分到达阿尔山,七点入住友好宾馆,房间够大,90元标间。电热淋浴,绝对够热!老板是东北大姐,很热情!经大姐介绍去对面的一家荞面馆吃饭,东北菜,菜量可以,老板很热情,没有菜单,所有菜都是在冰箱里摆着,想点先做,做法自便,很有点意思!

  荞麦面3元一碗(4碗),传说中的小鸡炖黄蘑28元,猪肉炖粉条小白菜24元,尖椒炒肉皮18元,酸菜白肉18元,炒心口肉28元,归流河白酒38度,(一斤装)3瓶,共消费160元!吃饭中边上一桌当地人正在吃饭喝酒,和他们聊得很热烈,之中一个年长的蒙族大叔为我们这些游客献上了多首蒙古民歌,唱得太好了,所以酒喝的不少,怀念中·····~餐馆电话1394821760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阿尔山 游记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