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越美丽 四川五大经典旅游线路(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09:32  新华网

竹海
竹海

  经典3 印象川南

  线路:成都-内江-自贡(恐龙博物馆)-宜宾-水富(西部大峡谷)-长宁(蜀南竹海)-兴文石海-成都

  魅色无边:一路向南,踏上的将是一条亲切的归途之旅,川南不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而且此处的风光还颇具田园味道。除此之外,川南的酒文化、铜鼓文化也是美名远扬。

  长期以来,蜀南竹海一直作为川南风光的代表为人所知,而且它也被视作中国最美丽的竹林之一。竹海面积达到7万余亩,竹林随山势绵延起伏,迤逦苍莽,满眼翠色似一片绿色海洋,是夏天人们避暑度假的上佳之地。

  兴文石海是我国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完善的地区之一,地面石峰林立,地下溶洞纵横,石林、石海、溶洞、漏斗等喀斯特地貌奇观集于一地,上下辉映。而且,这里是四川苗家人的主要聚居地,苗族风情浓郁。西部大峡谷全长约8公里,大大小小20多个温泉池坐落在万丈峭壁相拥的峡江边,颇具“峡谷柔情”。自贡恐龙博物馆是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以恐龙为主题的自贡灯会天下皆知。

  攻略:全程大约300公里,需时4天左右。

  时令推荐:前往川南,春夏两季最佳,蜀南竹海尤其冬暖夏凉。此外,川南饮食普遍以鲜辣为主,宜宾燃面、飘香鸡、黄粑、自贡盐帮菜都值得一尝。要吃全竹宴的话,暮春初夏前往最为合适。

更多关于 四川 十一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