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危险的美丽 新疆狼塔C线穿越计划(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1:57  新浪旅游

  第三天 翻越白扬沟冰达坂

  白杨沟冰达坂海拔3862米,是呼图壁河谷前后山的分界线,翻过达坂就进入了后山的河源峰地区,当地人将这一地区称为狼塔——“有群狼守护的塔山”。这里高山林立,峡谷纵深,人迹罕至,保持自然的原始状态。白扬沟达坂实际是一座雪山,以前人畜根本无法通过,70年代,为了开发牧业资源,呼图壁县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打通了进入狼塔的通道,在白杨沟冰川的边缘左侧的岩壁上开凿出一条牧道。

  从山下的冰川堆积石开始到白杨沟冰达坂,垂直高度600余米,负重行军需要3—4小时。站在达坂上,在达坂上向南眺望,山谷深险,峰峦叠障,群山簇拥的河源峰巍峨高耸,在阳光的映辉下冰光闪烁异常醒目。

  翻过达坂,牧道沿着右侧的陡峭的山坡迅速下降,从达坂到2400米的谷底的呼图壁河的主要支流处,要行走2个多小时,一些路段要多加小心,乙方滑入山涧。当天行进15公里左右,晚可在谷底的河边扎营。

  提示:

  1、呼图壁大河谷有典型的天山北坡的气候,雨水较多,夏季白天气温零上20纬度度,晚上温度在零上10度,早晚露水较大,气温较凉,在达坂附近晚上温度在零下,建议徒步者穿冲锋衣裤,要带毛衣或抓绒衣。其它按照一般徒步装备准备即可。

  2、在7—8月翻越达坂的牧道清晰可辨,其余月份牧道会被积雪覆盖。择路时一定要找到牧道,否则是过不了达坂的。

  3、山下达坂要留有7—8个小时的时间,要计划好时间,天黑下达坂非常危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疆 狼塔 自助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