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胡同深处 酒意正浓(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0:11  精品购物指南

  说起北京,胡同总是无法抹去的一段情。四合院里的清茶和幽幽树叶香,晨曦的白鸽和那清脆的哨响,曾几何时的记忆漫漫淡去,胡同却依然散发着独有的气息和特殊的魅力。

  城市化的发展让许多胡同变了模样,老人们也搬进了舒适的楼房。如今,还有一些胡同留在皇城根脚下,让人们能够寻找到儿时的那段足迹。在夜晚,还有很多小资小调的酒吧傍路而开,让胡同的夜不再寂寞。

让胡同的夜不再寂寞

让胡同的夜不再寂寞

  喜鹊 舒适简单的咖啡生活

  喜鹊咖啡馆在南锣鼓巷的那家老店相信很多人都去过,今天要说的是身处国子监这家。从街面上看喜鹊咖啡,标志性的巨大喜字和旁边的飞鸟图案需要让你联想一下,这就是喜鹊。它的别名zha zha咖啡,象征着叽叽喳喳,虽没了南锣鼓巷那么明显的石刻招牌,也让你一下子就能认出来。

  走进喜鹊咖啡馆,最大的视觉冲击莫过于黄底红字贴着的众多“喜”字,每一个观者似乎都能从不快的心情中逃脱出来,字写得颇有几分滑稽和幽默。这里走的是温馨路线,一切装饰都比较简朴和随意,除了房梁上的大喜字和墙面上的喜鹊宣传画外没有太多装饰。西墙的柜子里放着各类玩偶和休闲游戏,想必老板也是个童心未泯的家伙。

  喜鹊咖啡馆地方不大,有沙发座兼备木头桌椅。木椅子上铺有表面裹着小花纹布的棉垫子和竹子凉垫。翻开用皮面外封的菜单,第一页的文字或能代表喜鹊的心声:深深的胡同青青的路,青砖青瓦下老老的槐树,翻破的书刊旧的桌椅,好听的音乐童年的玩具,宁静的胡同咖啡馆,喜鹊的天空下,似春晓、似浅秋,是我们平凡的生活。

  编辑点评:国子监这家喜鹊没有南锣鼓巷那家人气旺,这里的咖啡和饮料的价格倒是不贵,晚上一个人过来消磨时光合适。屋内可以上网,门口左手边进去还有个包间适合小型聚会。

  地址:东城区国子监街76号

  人均消费:30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 胡同 酒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