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广东自驾出游10大好去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57  新浪博客

  去处四:南岗古瑶寨采风


南岗排瑶寨
 
南岗排瑶寨

  南岗排瑶寨坐落在海拔803米的山上,前面的视野极好,可谓风光迷人。和一般瑶寨多是土木房不同,南岗排瑶寨基本都是青砖黑瓦房,房子排列有序,极富美感,而寨中小路皆用石块铺就,就算是雨天也不会泥泞难行,显然,这是一个有历史的寨子。

  此寨坐西向东,背靠大山,周围有喀斯特奇峰拱卫,地形险要,气势恢宏。它又称南岗排或行祥排,是连南排瑶的八大排之一,始建于宋代,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瑶族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刘保元教授和中国瑶族研究学会会长张有隽教授等专家考证后认为,它是“中国瑶族乃至全世界瑶族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有特色、保存最完整的瑶寨,堪称中国第一瑶寨!”

  路线:先走广清高速到清远,要注意的是,在银盏温泉出口处时,去清远方向的路是要先右转的。下高速后,进入G107过道的清连一级路段,不过这段路的路面情况糟糕,注意控制车速。

  到连南县城后,转入S261省道,往三排方向行驶,约12km,回经过三排瑶寨,再继续行驶约4km,回来到三叉路口,右转转入397县道路段,则往南岗镇,有路牌指示往南岗排瑶寨,右转后的397县道是水泥路,走到尽头就到达南岗排瑶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游记 攻略 广东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