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敦煌 发现3大奇迹的神秘之旅(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3:05  精品购物指南


通往敦煌的路上能见到很多烽火台遗迹

通往敦煌的路上能见到很多烽火台遗迹

  TIPS

  1.概况

  敦煌位于甘肃省西北部,它历经了汉风唐雨的洗礼,文化灿烂,古迹遍布,有莫高窟、榆林窟、西千佛洞等主要景观,此外还有月牙泉、敦煌古城、雅丹地貌等多处世界级文化遗产景区。

  2.气候

  每年的5月至10月是敦煌旅游的最佳时间。敦煌深处内陆,属极干旱大陆性气候,全年干燥少雨,昼夜温差极大。每年春季,这里还有干热风和黑沙暴两大自然灾害,如果此时前往,应早做防备。

  3.交通

  前往敦煌最方便的方式就是火车,兰州到敦煌开设有专门的旅游空调卧铺,下午6点发车,早晨9点抵达莫高窟。

  如自驾前往敦煌,北京出发沿110国道至银川,再沿109国道行至兰州转至312国道(全程高速),途经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乌海、石嘴山、银川、吴忠、中卫、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该条线路交通便利,路况良好,沿途风景秀丽,约3019公里,大概需15天。

  撰文/蔡伟 编辑/金春 图片/蔡伟、全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敦煌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