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双版纳自助游完全攻略(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58  新浪旅游

  


勐远

  


勐远的山

  


勐远的房屋

  线路三、热带雨林及雨林村寨体验四天三晚休闲游

  推荐理由:

  体验和穿越西双版纳面积最大的保护区“勐养保护区”边缘。以休闲的形式来体验热带丛林穿越,在过程中了解雨林村寨村民们的风土人情以及他们对生态环境的依赖和保护。在活动过程中考察和学习热带雨林的动植物知识。“勐养保护区”是中国亚洲象分布最多的区域。在行程中都是借宿老乡家,可以与他们交流和了解西双版纳的野生动物知识。

  行程安排:

  第一天:景洪市——大渡岗万亩茶园——党片

  由景洪出发。可到大渡岗下车,欣赏万亩茶园。冬日的早晨,薄雾茫茫的笼罩着大片茶园,三三两两的采茶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一个个如中国山水画般的景色映入眼帘,一切显得那么宁静和悠然……

  在太阳还没有完全从雾中撒下光芒的时候,开始沿保护区边界,向着那些祥和的山中小村进发。一路上,从茶园到次生林,到天然林,再到保护区原始林,景色不停变化。从头顶飞过的鸟儿也在不停欢叫。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一路‘色’来。路边野花上的小虫,不时停在树上的美丽小鸟,从高大树冠间隙中射下来的光线……一切尽显美丽与自然。

  从万亩茶园出发,经过二十来公里就可以到达今晚借宿的村子“党片”。党片,地处西双版纳勐养自然保护区东北边,紧邻保护区,是一个四五十户人家的山村。民风纯朴,景色怡人,虽然没有雄峰险地,却是显得别致与安静。夕阳西下,务农的村民陆续回家,灶烟袅袅升起,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

  晚上,美味的生态鸡汤和天然野生蔬菜肯定能勾起你的无阻食欲,再来三两杯地道的村民自烤酒。在夜深时候,走出屋外,抬头仰望星空,在美丽的繁星下,感叹一下生命的渺小,然后在蛙声与虫鸣中进入甜美的梦乡,做一个“农妇,山泉,有点田”的“春梦”……

  第二天:党片——曼贫——茨菜塘

  新的一天,一路都在保护区中间穿行。一个个山野小村从身边滑过。田野中劳作的人,山林中欢叫的鸟儿,将陪伴这一天的行程。行程中间会穿越一段保存很完整的森林,停下车,在小河边来个野炊,聆听山风与树林的细语,一个轻松的午休时光!

  茨菜塘——离党片约三十公里,也是一个山中的小村,村中二十来户人家。周边靠近人家的地方大多种上橡胶林。胶林边就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如果运气好的话,在下午日落之前,有机会可以看到陆地上最大的野生动物——亚洲象。在日落时分,看炊烟升起,听野象长鸣,不失为一段难忘的经历!

  晚餐依然品尝生态的农家菜,如果你会划拳,还可以与好客的当地农家兄弟来个友谊赛,大块吃肉,大口喝酒,不醉不归……

  第三天:茨菜塘—景洪

  从茨菜塘出发,经新山、新田坝,由勐养镇返回景洪。途中如果有兴趣,可参观“森林公园”,或走小勐养至勐仑老路至基诺山寨体验最后一个被确认和直接从原始社会跨入社会主义社会的少数族风情,参观体验奇特的基诺族民俗和普洱茶文化感受传统的生活方式。下午返回景洪或返程。

  提示:

  此行程主要是以休闲体验热带雨林和雨林村寨为主,没有难度。因个人卫生习惯,可自带睡袋,在过程中以休闲的形式来感受和体验热带雨林及在雨林周围生活的人们的状态。茫茫的原始丛林,浓郁的乡土气息。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从而放松身心,可在过程中学习和体验一些野生动植物知识。

  住宿推荐:

  在整个行程中,都是住老乡家,一人约20-30元。在出行前务必联系好,可以找当地的户外俱乐部帮助联系和服务。

  饮食推荐:

  整个活动都是在老乡家食宿,无法按照菜谱点菜,基本上以老乡家的腊肉、鸡、蔬菜为主,对饮食有要求的驴友请自带食物。

  交通提示:

  在整个行程活动的区域里,没有班车前往,为了更好的走完整个行程,建议租车前往。由于深处小山村,司机也不一定认识路,建议找当地的户外俱乐部提供相关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西双版纳 旅游 攻略 线路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