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柔老爷车博物馆展世界百辆珍稀“古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56  怀柔旅游信息网
博物馆馆主、老爷车收藏者雒文有作讲解
 
博物馆馆主、老爷车收藏者雒文有作讲解

  “山青水秀引人醉,老车新貌冶情操。”位于怀柔区境内的老爷车博物馆是由中国老爷车收藏第一人雒文有发起兴建的,是一家集收藏、观赏、考证于一体,满载汽车历史文化的博物馆。

  博物馆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展馆面积3500平方米,分为红旗展厅、北京展厅、上海展厅、国外经典老爷车展厅。馆内收藏各式老爷车100余辆,主要以新中国早期第一代生产的汽车为主,包括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国汽车工业代表作东方红、上海凤凰、红旗等国产品牌车,其中30辆各种型号的红旗轿车更是馆中的“镇馆之宝”。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彭真、聂荣臻、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及抗战将领傅作义、美国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等座骑。除此,英国第一任驻华大使夫人坐骑莫利斯、江青60年代坐骑前苏联生产的大海鸥也收藏于馆内。全球仅存一辆的北汽东方红、上海出厂的检阅车,第一代210军用越野车也是馆内收藏的宝贝。另外,美国道奇、德国奔驰、法国雪铁龙、英国莫利斯、前苏联吉斯等经典老爷车也是博物馆的亮点。

  老爷车博物馆记录了中国汽车工业和世界汽车的发展史,展现了百年汽车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海内外参观者,成为拓展怀柔旅游国际知名度的汇聚点,促进怀柔旅游多元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撰 稿:徐子雁)

  相关常识:

  所谓“老爷车”,是指早期使用过的现在仍可工作的老式汽车,老爷车一直是“Classic Car”的汉语译文,虽然已经沿用多年,但并不十分准确。其实,这个词的直译应该是“经典的古老汽车”,但“老爷车”这个词却以强烈的拟人色彩,使人们对此类汽车充满着无限的遐想和期盼。

  老爷车一词最早出现在1973年英国一本《名车与老爷车》杂志上,很快得到各国汽车界人士的认可,并兴起老爷车收藏热,因为每辆老爷都满载着沉甸甸的历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怀柔 国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