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怀柔汤河口镇展示满族风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42  怀柔旅游信息网

  “鹰手营、杨木营、胭脂营”,这些现在听起来已很生疏的名称,实际上是清朝时期怀柔深山区汤河沿岸三个乡镇——喇叭沟门、长哨营、汤河口的别称,近几年,怀柔开始全力搭建满族文化平台,助推深山经济发展。

  喇叭沟门满族乡借助率先搜集编写的满族民间饮食书刊,恢复满族传统体育项目,建起了满族文化陈列馆。长哨营满族乡也以满族文化为内涵,建起八旗文化新村、办起山货大集。去年,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的举办,不仅引来了众多的游客,还引起了满族民俗专家赵书的关注,爱新觉罗·毓岚也把绣品、书籍、瓷器等165件藏品赠给喇叭沟门乡。目前,陈列馆已征集民俗文物630件,包括传统服饰、家常生活用品、体育器材等多个系列,免费供游人参观。

  今年6月,在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上,怀柔精心打造的表现满族文化的歌舞节目“吉祥汤河”将首次展现给游客。期间,长哨营满族乡七道梁正白旗文化新村婚庆队伍将举办满族婚俗巡演,重现满族古代婚俗热闹场景,还将举办满族体育运动会,展演满族传统体育项目。游客既能看到蹴球、珍珠球、滚铁环、双飞舞、赛威呼等体育项目竞技表演,还可参与其中,体验满族体育趣味。

  目前,在汤河川地区,不仅销声匿迹大半个世纪的满族传统礼仪、歌舞、体育运动项目重新回到人们视野,一个以发展满族特色民俗旅游为主导产业的新农村群落也渐渐浮出水面。

  一个满族经济文化圈正在以怀柔山区北部汤河川为中心形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怀柔 国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