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特色“798”一览(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守望草根艺术空间

守望草根艺术空间

黑砖外墙的NOX摄影工作室

黑砖外墙的NOX摄影工作室

  星坊60 守望草根艺术空间

  名词解释

  星坊,意为打造明星的作坊,60即60分。按创办人林清的说法,星坊只要做到60分就可以了,其他40分就靠进驻的成员去发挥了。

  声音:

  林清(星坊60创办人):“大家都只会说广州是文化沙漠,很少人会做些事去改变这个状况,我想做的就是给有艺术梦想的人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去发挥、去创作。艺术的道路很漫长,我希望我能守得住这片‘草根’艺术世界。”

  加油站资讯

  星坊60位于先烈东横路60号,即星海音乐学院后门。若搭乘公交,到沙河顶下,从广工沙河小区大门旁的先烈东横路上,找到星海音乐学院正门后再问问后门位置,前行可到。

  探访实录

  经过一番七弯八拐的寻找,我才在高架桥旁看到那个以铜铁打造的招牌——星坊60。两年了,这个原来的旧厂房区经由陆续进驻的创意分子的改造,已经成为一片生机勃勃的创意区,画廊、红酒吧、艺术中心、设计师工作室、越野户外俱乐部等在这里落户,“瓜分”了厂房中的区域。

  走在这里,眼睛是不够用的,每一家的风格都不同,但很容易一眼就知道它们是做什么的。黑砖外墙是NOX摄影工作室,充满音符的则是音乐人方奕的工作室,铜铁匠梁先生的工作室朴素如手工作坊,却被精彩的铜艺作品塞满,越野车俱乐部狼群的基地,大大的照片墙上布满了狼友们的爪印……我就这么推开一间间工作室的门看,里面工作的人似乎也已经习惯了,看了一眼又继续做事。

  走进红色外墙的乒乓吧,感觉被各种元素塞满了,酒、音乐、雕塑无所不包;白色玻璃门后的A1则是红酒吧,进入酒吧后脚下踩的就是LV经典格仔图的地面,水晶灯、超大红酒窖,极尽奢华。还有一个黑色玻璃幕墙的懒人公社,这时刚好遇到一位开奔驰的会员前来,他说懒人公社的会员都是些“优秀的人”,他坦诚“有钱人不一定都优秀得可以加入懒人公社,但没钱一定不能加入。”原来,是一个严格划分圈子的俱乐部。

  有人说星坊60是广州的798,但我觉得星坊60更像从前的北京798,因为现在的798太出名也太商业了,而眼前的星坊60则真有一种自我的、埋头搞艺术的氛围。创办人林清说自己也不愿意星坊60像今天的北京798那样,虽然商业化意味着租金飞涨,但他希望星坊60会一直是草根艺术家可以进驻的平台,而他正在策划一个“星坊原创红色艺术公社”,不定期展示来自四面八方的创意作品。我希望,眼前这个看起来相当坚定的人,真能用广州人朴素的心守得住这一片“草根”的艺术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广州 798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