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0个最美的教堂(11)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59  新浪博客

  贴士:

  教会对申请婚礼者提出来的条件今天我们国内教会多数认定传统的做法,如果一个青年人要求在教堂行婚礼,教会均有较严格的条件提出,各地教堂由于情况不同,对申请婚礼者提出来的条件也不尽相同,但大致都有以下几点:

  1、结婚者一般至少由一方是本堂信徒(指已经受洗者)。倘若未受洗者提出申请,则必须经本堂牧师或传道人特别同意,考究他(她)确系慕道多时及经常出席礼拜者。若申请者二人均非本堂人士,则最好取得他(她)所在教会牧者的介绍信函,以免因不了解而出现种种意外。

  2、男女双方都必须是未婚,(若有一方是离异者,则必须具备有关证明)教会要了解双方婚姻状况的最好办法是要求申请者出示民政部门的他俩婚姻的合法登记证件。

  3、准对当今社会上太多婚前同居现象,为了表明教会反对之立场。多数教会提出这项要求,即经了解双方已经婚前同居者,教会不会答应当事人要求在教堂举行婚礼的请求。但为酌情考虑为他们在酒店或家庭里举行祈祷和祝福。

  4、双方在品德上没有不良的社会记录,作风正派。

  5、双方父母都支持儿女们在教堂举行婚礼,对有关程序进行配合。教会如此“认真”,也不是故设障碍。而是根据圣经关于婚姻的有关教导和教会的处境。“婚姻,人人都当尊重!”

  婚姻是神圣的,非同儿戏。那么,作为进入婚姻的重要关口——;婚礼同样必须严肃对待,郑重其事。尤其是在教堂这个神圣的地方举行,事关教会自身形象和对外见证,故不得草率从事。为此,每一对希望在教堂举行婚礼的青年,必须按照教堂的有关规定和条件提出申请,为了日后备案查考,一般都需求书面填写申请表格,并由牧师与新人进行婚前辅导性的交谈包括对婚礼仪式的若干指导。

  不少基督徒包括多数牧者认为,基督教婚礼是行在神面前的,不仅是经历神圣典礼、更是领受上帝赐福。不但是一对新人心与心的表白,更是人和神前立约。那么如果当事人根本不信有神的存在,那么,婚礼的意义又何在呢?而且,如果教会对任何人的申请来者不拒,那么婚礼的神圣性、严肃性有多少呢?故此,多数教会不会接纳两个都是非信徒的人在教堂行婚礼。(来自:我住329的博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中国 教堂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