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将在宁波东钱湖举办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东钱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24日11:11

  体验休闲价值 寻找幸福表情

  北京7月23日电 如果你喜爱湖泊,也享受户外休闲,那么一百天后,你可以参加在宁波东钱湖举办的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7月23日,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百日倒计时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主办方生动地表达了“湖泊休闲,幸福水岸”这一全新理念。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据承办单位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朱至珍介绍,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将于10月31日-11月3日举办,内容包括开幕式、中国湖泊休闲论坛、“幸福水岸寻找幸福表情”传播大赛、从世博园到东钱湖、湖泊休闲嘉年华、湖海交融美食汇等六项内容(详情可通过中青在线网站查询)。

  休闲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价值。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旅游需求正经历着从浅层的观光旅游,到以放松身心为主要目标的休闲旅游的重大转变,休闲游已经成为旅游业的新热点。在秉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些传统美德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文明、健康、积极的休闲,以便更全面地发展自己。在休闲方式选择上,越来越多的人离开麻将桌、游戏机,参与到户外运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中来。

  据透露,以“湖泊休闲,幸福水岸”为主题的中国湖泊休闲论坛,将采取主论坛与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创造性地推出国内全开放、多点式、流动型的环湖论坛。主论坛将邀请世界著名湖泊代表和知名专家,展示湖泊休闲资源,阐述湖泊休闲理念,倡导湖泊生态资源的科学保育。分论坛将在东钱湖多个著名景点同时展开,主角则是有幸福主张的普通人,他们将归纳提炼出最新的休闲理念。

  经过新中国60年的建设和发展,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3000美元,达到中等国家收入水平。在GDP显著增长的同时,人们对“幸福指数”的追求越来越迫切,对幸福的理解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幸福是一种状态、一种品质、一种追求。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专门设计了“幸福水岸寻找幸福表情”传播大赛,鼓励公众结合新中国60年的变迁,结合身边发生的变化,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记录和传递“爱情的表情”、“财富的表情”、“健康的表情”、“成长的表情”,表达自己对幸福的感受,提出普通百姓的幸福主张。

  朱至珍表示,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具体活动举办中,将通过诸多休闲元素的互动交融,体现本届活动的休闲性、创新性、市场性和自助性等特点,营造闲雅、朴实、诗意的氛围,彰显“湖泊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举办地东钱湖,是浙江第一大天然淡水湖,面积为杭州西湖的3倍多。郭沫若先生曾称赞东钱湖“西子风韵、太湖气魄”。东钱湖自然资源丰富,81岭环抱、72溪流注、36村错落,山地森林覆盖率达92.4%。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文化积淀深厚,现存文物古迹11处,区内“陶公岛”曾是范蠡与西施隐居之所。

  近年来,东钱湖坚持“规划为纲、基础先行、生态保育、先谋后动、打造精品”的原则,正在全力打造“最幸福的湖泊休闲基地”,力争成为“国家级生态型旅游度假区、长三角著名的休闲度假基地、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会议基地和国际性的高端总部经济基地”。

  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由中国旅游协会、国家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作为指导单位,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宁波市旅游局共同承办,中国旅游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东钱湖

东钱湖风景区,自景观与人文景观相映争辉。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相得益彰,是旅游、怀古、探奇,揽胜的理想去处。自宋无明清以来,东钱湖一带历来是官宦仁子躬耕若读的地方,湖滨有东书院,二灵书房、月波书楼、二程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