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孜:层林尽染 大美无言(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1:50  心在遥远杂志


登到登峰,看到佛塔经幡

登到登峰,看到佛塔经幡。

古碉群

古碉群

雪挂和野果相映

雪挂和野果相映

  风雪海螺沟

  小学课文《飞夺泸定桥》大家都记得,今天我总算和这座桥“会师”了。据桥西头的御碑记载,它建成于1706年,为连结汉藏区的交通,康熙敕旨修建的。“泸定桥”三个大字还是康熙的御笔亲书呢。

  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海螺沟,距泸定县只有53公里。不料赶到一问,原来正值淡季,中午12点后就不准入沟了,无奈之下,我去看了一场康巴风情歌舞,有点类似新疆布尔津的“梦幻喀纳斯”。在剧场门口,演员们向每位观众献上哈达,很有诚意。虽然观众不多,但演员的表演还是一丝不苟,男演员粗放豪迈、女演员娇柔多姿,我还发现有个女演员特别像巩俐呢。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天气并不好,小雨伴着浓雾,车道很是泥泞,我懂了为何必须在中午12点前上山。随着高度的增加,小雨变成了片片雪花,并且越飘越大,路两侧的树枝上开始出现雪挂。因为毫无心理准备,所以全车的游客异常惊喜,欢呼声不绝于耳,不过也有人发愁如何登山,我庆幸自己早有准备,穿了全套的户外装备。

  10点钟到达了三号营地,走出车厢,外面是银妆素裹的白雪世界,漂亮极了。可惜的是大雪天的冰川少了晴天的那份壮美,带着些许遗憾,我们回到了缆车。下山的路上,窗外郁郁葱葱的崇山峻岭不时从“V”形的垭口中“腾空而出”,让我们记起本是秋天,真是风雪两重天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甘孜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