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文化气息 莆田娱乐生活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46  新浪旅游

  福建省的娱乐业较为发达,娱乐节目除了有夜生活中的酒吧、歌舞厅等等,还有许多充满艺术气息的娱乐项目。

  福建最大的地方戏种 —— 南管音乐源于宋代,最先流行于福建省以泉州为中心的闽南语系,随后流传到澎湖、台湾本岛,以及东南亚的华侨社会。最先原不称“南管”,而依特性及使用乐器,陆续有“丝竹”、“五音”、“南音”、“ 郎 君乐”、“ 郎 君唱”等名词。在闽南及东南亚一带,都因它以弦乐---琵琶为主奏乐器,因此大部分称为“弦管”。

  娱乐推介

  闽剧

  流行于福建地区的戏曲剧种。兴起于明中叶,到清代时已基本形成,只是规模较小。 20 世纪初爱京剧影响规模渐大,声腔基本完备,包括逗腔、洋歌、江湖、小调和板歌五种。剧目有《炼印》、《天鹅宴》等。

  梨园戏

  一种历史久远的戏曲剧种,可看成戏曲的 “ 活化石 ” 。它保存了很多宋元时期的南戏,如《朱文走鬼》、 “ 荆、刘、拜、杀 ” 等。 20 世纪 50 年代后,又编演了《董生与李氏》、《节妇吟》等剧目。

  莆仙戏

  福建地方戏,旧称 “ 兴化戏 ” ,明中叶时已完全成熟,流行于莆田、仙游一带。音乐为曲牌体,表演颇具古意,典雅抒情。剧目有《张协状元》、《团圆之后》、《春草闯堂》等。

  潮剧  

  流行于广东汕头、福建南部及台湾等地区。主要受外地传入在弋阳腔、昆腔及汉调的影响,形成于明代中叶,在剧目中保留了很多宋元作品,如《陈三五娘》、《扫窗会》、《芦林会》等。

  福建杂技

  福建杂技在国际大赛上屡获金奖,著名作品有《 行为艺术 —— 度》 , 《四人顶碗》、《柔术转毯》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瑞云山森林公园 莆田市 福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