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全力追踪H1N1型流感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40  新浪旅游

  卫生部23日通报,当日11时接福建省卫生厅报告,福州长乐市医院收治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儿刚从美国回来

  患儿,女性,2007年8月出生,国内居住地址为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患儿与其家人一起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5月19日上午10时从美国纽约国际机场乘飞机回国,航班号为CX841。5月20日下午2时到达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在机场停留约3小时后,转乘KA662航班于下午6时30分到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随后患儿与家人一起乘坐出租车(司机已找到)回到福州长乐市家中。

  5月21日上午8时,患儿出现发热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被立即转送福州长乐市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福州市疾控中心和福建省疾控中心23日报告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目前,患儿已被转至福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房救治,患儿体温37.5℃,伴有咳嗽、流涕等症状,生命体征稳定。

  卫生部已派出专家组5人赴闽指导患儿救治和开展各项防控工作,还将组织专家尽快明确诊断。

  KA662航班上有160名乘客

  发现疑似病例后,福建省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福建省卫生厅提示,搭乘5月20日KA662航班的尚未与卫生部门联系的乘客,立即与当地疾病预防机构取得联系,主动接受医学观察。

  据了解,KA662航班上共有160名乘客(含患儿),机组人员8名,其中:密切接触者38人,现在福建省追踪到并实施医学观察的有29人;另有7人离开福建;另有2人正在追查中。对同机的其他121名乘客正在追踪并随访。8名机组人员已通报香港港龙航空有限公司(Hong Kong Dragon Airlines Limited,简称“港龙航空”)采取必要的措施。患儿家属及其就诊过程中的密切接触者8人已全部实施定点医学观察。

  相关新闻

  香港再确诊2例甲流患者

  香港23日再确诊2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至此香港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达到6例。(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福建 H1N1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