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5大秘园游玩攻略:曲园(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3:25  心在遥远杂志


艺圃

艺圃

  4.瘦曲园

  老城有几条很有趣的马路,比如“马医科”,曲园就藏在这条深巷中。园子是清代著名国学大师、教育家俞樾的故居,章太炎、吴昌硕都是他的门生。网上说很难找,其实从新世纪大厦旁的巷子,一直走10分钟即到。

  园名源于《老子》“曲则全”,意味深长。门票极便宜,因为已改成客人寥寥的茶室。正室里陈列着俞老的籍作及500余片原书木刻印版,室后就是清瘦小园,曲池水轩,小山古树,山亭只有半间,亭壁嵌镜求全。曾读过俞老的《右台仙馆笔记》,今天坐在他的寓所,点一壶7元的龙井,除了茶烟袅袅,只余清风满袖。

  曲园(俞樾故居)

  地址:人民路马医科43号

  门票:1.5元

  开放时间:10:00~17:00

  电话:0512-65221406

  交通:公交1、101路到达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苏州 旅游 秘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