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5大秘园游玩攻略:盘门(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3:25  心在遥远杂志


盘门

盘门

  2.盘门景区 怀古苏州

  盘门是古苏州的水陆要冲,坚固的城楼上至今炮台雄立,旌旗烈烈。千年的瑞光塔、水陆城门(盘门)、吴门桥高低错落,构成盘门三景,政府将这几个零落的景点“盘成一园”,新添了轩廊馆阁,一池三山的姑苏园,这样一盘的好处在于,既不失古园林的格局,又没有盆景感,转遍景区,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而且游人不多。伴着一枚咸蛋黄落日,独自走过柳花飘飞的双亭廊桥,不用穿古装,也能体会古人那份闲散诗情。

很像大观园的一角

很像大观园的一角

  盘门景区的一隅, 城楼之下是“ 伍相祠”,2500年前,伍子胥为苏州城奠下第一块基石,他的生平波澜万丈,在戏台和传说中反复上演。原来,这位心高胆烈的奇人一直伴苏州“三宝”,共度岁月静好。

  盘门景区信息

  门票:25元(注:喜来登酒店住客可从酒店后门进入,免费游园)

  开放时间:7:30~17:00

  地址:苏州市东大街1号

  电话:0512-65260004

  交通:乘公交1路、3路、101路、102路、

  103路、701路等直达

  网址:www.szpmjq.com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苏州 旅游 秘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