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旅游景点: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6:33  新浪旅游

  老街与古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绍兴的风情已经美丽了两千多年,从春秋战国开始,它就是中国最迷人的水乡泽国。到了宋朝,“船前一壶酒,船尾一卷书,钓得紫鳜鱼,旋洗白莲藕”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文人惬意得令人嫉妒的生活。

  府山曾是越王勾践练兵的地方,有越王台、越王殿、飞翼楼等古迹。府山脚下有一座城市广场,很空阔大气,也很前卫时尚。最耀眼的是晶莹剔透的会展中心、音乐喷泉、浮雕群,与这些现代建筑为伴的竟是始建于公元504年的大善塔。这座七层古塔一下子让城市广场有了历史的纵深感。

  城市广场东南角连着一条老街,叫仓桥直街,长达3里的青石板路,两旁开着茶馆、剑铺、酒肆……淡淡的酒香总是伴着微风在老巷中漂移着。一不留神就会以为自己老去百岁,在清末民初的街市上徜徉。

  最有风情的还不是这条街,而是与街并行的环山河。住在仓桥直街的人是有福的,每家后院都有一个小河埠,撑一条小船,买个柴米油盐,运个货什么的,不知要省去多少脚力。咿咿呀呀的桨橹声,我听起来很陶醉,也不知住家是否觉得吵?看绍兴人喜欢喝黄酒,在痴醉之中那些陌生的足音和熟稔的水声,都应该是越剧悦耳的唱段吧?

  水网发达的地方必然多桥,绍兴的桥多得平均每平方公里31座。时至今日,绍兴的古韵被现代建筑和时尚生活冲淡了许多,不过绍兴人还是刻意地保留了一些老街古桥,让古典的诗意留在原地,告诉后人这里曾经存在着一个堪与苏杭媲美的天堂。

  交通指向:绍兴古城西北面,绍兴市内乘坐7路公交车到市政府下车,步行前往,或者乘坐人力三轮车更方便、不贵,也可绍兴汽车站乘坐公交或出租车即达。

  开放时间:7:00-17:30

  电话:0575-85132255

  门票:府山公园免票,越王台10元(来源:远方网)

    其它景点:

    秋瑾故居:秋瑾婚前的居所。南和畅堂18号,2、4路可达。

    周恩来故居:周恩来史迹陈列馆,10路与旅游观光巴士可达。

    青藤书屋:是我国明代文学家、艺术家徐渭的出生地和读书处,“青藤”二字极富画意。游客可以在此欣赏到徐青藤、陈老莲等人的书画精品。2、4路与旅游观光巴士鲁迅路口下。(来源:远方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绍兴 旅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