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古城的七个美食角落(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51  瑞丽女性网


清淡鲜美的美食

清淡鲜美的美食

  角落4:文苑路+古墩路

  随着城西居民的日渐增多,城西餐饮业蒸蒸日上,其中不乏一些在市中心还吃不到的美食。

  同仁聚

  喜欢古色古香的消费者一定会爱上这家店,同仁聚实际营业区域在二楼,但一楼镶有铜钉、门环的紫金门却给人古老宅院的古朴感。

  沿楼梯拾级而上,这是一家以深褐色为主基调的店,门面古朴,大概有三四百平方米。主打杭州家常菜,也能做几只香浓的川菜,最近力推的同仁聚怪味菜更是怪得不得了,好吃得不得了,该店擅长的营养保健的煲类是养生人士的首选。

  老板推荐说,用茶叶、明虾做的新菜茶香明虾,别看做法不复杂,腌渍后炸成金色的虾外脆里嫩,还有茶叶的清香。用臭豆腐、胖头鱼做的鱼头偏偏叫飘香鱼头,却是乡土味浓厚。

  地址:古墩路紫金小区大门边

令人垂涎欲滴

令人垂涎欲滴

  味风堂

  吸引人进去的首先是它的店面,硕大的招牌是竖立的,梯形的招牌上是两朵姿态独具的花朵,味风堂三个大字引人注目。

  进入大门,你会发现脚边就是汩汩的流水,养着摇曳的莲花,整个店面惟有两个字形容:雅致。咖啡色的桌椅,走的也是传统路线,但店里摆设的精致的水晶装饰品和绿色的园林小景,给味风堂增加了一点轻松的氛围。

  厨师擅长做的是粤菜,但却是独特的香浓粤菜,如顺德火局排骨,是厨师专门去广东顺德民间收集来的做法,新鲜子排配以几种鲜蔬干火局而成,揭盖时香味不外散,全部融于子排中,口味微咸,香味浓。

  还有一道菜寓意为石头和牛肉的对话,将整盘新鲜牛肉倒入滚烫的石头中,听着滋滋的冒烟声,再品牛肉,香嫩润口。

  地址:古墩路金田花园大门口

  食堂公社

  喜欢吃湖南菜的,喜欢回味或体验二三十年前就餐氛围的一定要到食堂公社一坐。虽然是新开不久的店,却以其别致的装修吸引了众多眼球。

  店里请的是湖南厨师,但湖南的酸辣菜已经根据杭州人的口味做了改良,厨师力荐大盆田螺鸡,说是用田螺与鸡同烧,口味香辣,五香俱全。而可喜丸子虽然是用肉做的,却一点也不油腻,酥脆可口,还有毛氏红烧肉、臭豆腐猪脚,厨师一推荐就没个完,似乎只只是好菜。地址:文苑路538号

风味海鲜

风味海鲜

  渔码头

  看店名就知道这是家做海鲜的店,店堂装修比较干净,黄色的招牌也挺打眼的,楼上楼下共有100余个餐位。

  虽说是做海鲜的,渔码头几只家常菜也做得不错。但海鲜仍然是拿手好菜,如码头鱼嘴,又香又酥,脆中带咸。白水洋豆腐则相当清淡,谁也想不通没有味道的豆腐怎么会被厨师做得这么到位。

  地址:文苑路与古墩路交叉口

  蕾蕾水饺店

  吃腻了正餐,大可以吃点小点心,蕾蕾水饺店能在文苑路各饭店走马灯似地轮换的情况下屹立不动,自有其原因。

  虽然内环境说不上有特色,桌椅摆放也稍稍凌乱,但蕾蕾水饺以产品取胜。蟹肉、贵妃肉、萝卜肉、豇豆肉……想不到水饺也能做出这么多文章,再加上馄饨类、锅仔类、面类以及水饺店附带卖的冷菜,难怪卖中式点心的也能撑起这么大的场面。据介绍,出身医家的老板亲自调配,蕾蕾水饺不仅美味,而且还有美容、降脂、清火等功效。

  地址:古墩路康乐新村附近

更多关于 杭州 美食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