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味各具风情的小城(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6:55  新快报


宋代古城墙

宋代古城墙

  边城4日游

  赣州水上宋城古意浓

  保存完好的宋代砖城墙,三面为江水所环绕,构成有"水上宋城"之称的赣州。游走在这座粤赣交界、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中,会发现时刻被传统的市井生活所包围,耳濡目染皆古韵。

  三面环水的赣州被章江和贡江所环抱,章、贡两江在此汇成赣江,"赣州"由此得名。

  有水亦有桥,古老的浮桥是赣州独有的风景线。近百艘木船被缆绳连在一起,上面架梁铺板,成为一座横跨江面的浮桥。建春门的古浮桥是至今保存最完整、也是最长的浮桥之一,市民们习惯穿行于古浮桥上。据说,在夏天傍晚,这里常有数千人同时聊天、乘凉,场面壮观。

  顺着宋城墙溜达,走过老街老巷,可以到达八境台、郁孤台、蒋经国故居等知名文化景点,一墙一砖都有故事。老街中,灶儿巷、南市街、当铺巷最值得流连,客家老房子、徽派建筑、西洋风格建筑以及千年的市井文化一一展开。

古城人家

古城人家

  不可错过

  通天岩看古

  赣州古城外有一个有年头的景区,那便是通天岩。通天岩是一片山,一个山头连着一个山头,走半天也只能挑几个景点游玩。这里最著名的古迹,是唐宋两朝遗留下来的358尊菩萨和罗汉雕像。

  通天岩曾是蒋经国的避暑之地。蒋介石当年来看儿子,看中了这里的清幽环境,命人建了二层的将军楼。小楼建成之时,蒋军已溃败,将军楼就成了没住过将军的将军楼了。

龙岩土楼

龙岩土楼

  自驾路书

  D1:广州——广园快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粤赣高速——龙南县城

  兴奋点:龙南的栗园围、关西新围建有赣南最完好、面积最大的客家围屋,可入住这里,顺便品尝纯正的客家米酒。

  D2:龙南——金水大道——国道G105——粤赣高速——厦昆高速——客家大道——赣州

  兴奋点:游玩通天岩、郁孤台、八境台、古城墙、南市街、灶儿巷、古浮桥。灶儿巷的董府赣南菜不可错过,特别推荐“炒东坡”。

  D3:赣州——上犹

  兴奋点:游玩古城之余不妨到50公里外的上犹感受原生态风光,参观素有“小千岛湖”之称的陡水湖。下午可到五指峰国家森林公园玩原始漂流。

  D4:赣州——河源——惠州——广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城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