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凯湖景区风光(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7:11  新浪旅游


兴凯湖日出

兴凯湖日出

  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距密山市35公里,是中俄界湖,北三分之一的面积为中国,南属俄罗斯。是由火山爆发地壳下陷形成的,唐代称循沦湖,金元时期称北琴海,17世纪后清政府改称兴凯湖。

兴凯湖湿地

兴凯湖湿地

  天然湖泊,总面积4880平方公里,水面面积4380平方公里,岸线长度90公里,平均湖深7米,最大湖深10米,湖水体积306.6亿立众。海拔69米,东西宽60 公里,南北垂直纵距140公里,北纬45°20′东经132°40′。

  湖岸为细软沙滩,湖水清洁,无污染,湖水透明度1.5米至2.0米。兴凯湖以北,松阿察河以西自然形成为403平方公里的小兴凯湖,小兴凯湖与兴凯湖被一条长90公里的天然沙坝隔并,沙坝最宽处约l公里,沙岗上自然形成的各种绿树成荫,有鹿、貂、鼠、山鸡等动物繁衍生存。

远眺兴凯湖

远眺兴凯湖

  兴凯湖地外东北亚候鸟大通道,共有16目39科190种。其中国家一级鸟类5种,分别为丹顶鹤、东方白鹳、白尾海雕、金雕、虎头海雕。据统计兴凯湖共有鱼类6目12科65种,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大白鱼和白虾。大白鱼是兴凯湖特产,被列为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另有鲢花、鳌花、鲍鱼、鲫鱼、湖虾等,是黑龙江省主要水产养殖基地之一。

兴凯湖湿地 秋色

兴凯湖湿地 秋色

  兴凯湖的植物资源,共有3目104科460种,著名的有兴凯湖赤松、兴安桧柏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9种。湖水经松阿察河与乌苏里江相通。兴凯湖是一座集防洪蓄水排涝、灌溉及旅游等多功能的天然水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黑龙江 旅游 鸡西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