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出国游学,最怕走马观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6:20  新闻晨报

  “留学之前先游学”已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共识了,与其投下巨资让孩子只身前往一个陌生的国度,盲目开始长达几年的留学生活,不如先让孩子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游学课程,前往意向国家和城市,先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探访向往的大学校园、培养独立生活能力、根据需求入住寄宿家庭或学校,为真正的留学生活热身。而对于10岁左右的年幼学生,专家建议越早接触纯英语学习环境,就越容易掌握这门新语言,海外游学课程将会为孩子提供这样24小时亲密接触英语的机会。

  作为全球卓著英语培训专家——EF英孚教育创始人Bertil Hult先生自1965年开始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组织游学。自1999年EF海外游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成千上万名7-19岁的中国学生已经跟随英孚游历了英、美、澳、加、爱尔兰和新加坡等国。每一名学生从准备参加游学到返回国内,接触的所有中外教老师和接待人员全部来自英孚的资深工作人员;英孚还为家长提供24小时支援服务,确保全程无忧。

  作为有着44年组织青少年海外冬、夏令营经验的英孚海外游学部专家总结分析了近几年海外游学发展的几大趋势,在这里供家长和学生参考。

  深度游学,质大于量

  目前很多游学机构的日程安排与成人出国观光旅游团并无二致,也是走马观花,匆匆游览。整个行程的安排对一些景点的历史背景、当地的文化习俗、风土人情的介绍几无涉及,更没有安排与外国学生交流、深度游览名校等带有真正游学目的的活动。专家指出,理想的游学产品应当深入当地社区和普通居民的生活,在游学目的地至少停留2个星期以上,和当地人同吃同住,真正生活在英语环境中。只有这样学生才能了解外国人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东西方价值观的不同等隐形文化。

  而英孚海外游学课程则囊括学生应当体验到的方方面面,如入住当地人家、访问名校、参观当地社区和政府机构、举办国际舞会和运动会、城市观光、参加公益活动等等,让学生真正扮演一次短期外国居民的角色。拿EF美国“新英格兰团”为例,除了一般的景点观光外,还带孩子深入探访当地6所名校如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此外,EF还特邀资深学院顾问为孩子讲解美国不同大学、学院的教育体系及申请流程。

  游玩与学习两不误

  家长越来越看重如何将游玩与英语学习有机的结合。 EF注重孩子在海外的英语学习,每周至少安排5个半天的英语课程,游学短短3个星期48~60个课时的高强度英语课程则相当于孩子平时3、4个月(每周末补习半天英语课)的学习量。

  此外,英孚海外游学独特的沉浸式教学法让学生能够时刻学习英语,包括与同学上课、和朋友吃午餐、参加课外活动等。英孚把语言学习带入孩子的生活,让孩子在游学中分分秒秒接触英语,亲身感受游学国家的习俗和生活方式,在游学中快乐而有效的学习。

  国际化游学团备受关注

  现有国内的游学形式五花八门,如就读学校组织的游学团、和父母一起出国的亲子团等,这些团固然有自己的优势,但容易让学生产生依赖心理,很难让他们真正走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学会独立。此外,这样的游学模式也无法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外的真实生活。而英孚开设的专和来自世界各地学生一起游学的国际班,除了可以同窗学习、还有机会在课余和法国学生聊时尚、和意大利学生踢足球、和奥地利学生一起创作音乐。英孚的国际课程中心会让中国学生真正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小小联合国中。

  理性选择,全方位考虑

  中国的青少年海外游学市场越来越成熟,家长在选择游学产品时也趋于谨慎和理智。以前的家长在收集不同游学项目介绍后通常主要比较价格和行程,认为涵盖最多行程且价格又便宜的一定就是最佳选择。

  而如今的家长已逐渐意识到,价格和行程并不是决定结果的唯一因素,其他因素如整个行程是否外包给其他旅行社而存在安全隐患、每个班级是否小班教学、每个团有几位领队老师陪同、是否有和国际学生交流的环节、有无深入当地社会安排等等都应当加入考虑范围。家长应当多方位比较不同游学产品,不要因为考虑不周或太过在意价格,而让孩子难得的游学体验留下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