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小长假短线游温暖开局(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5:35  北京娱乐信报
资料图

资料图

  还有几天就是清明假期。面对今年头一个小长假,旅游局、旅行社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对于市民来说,虽然恢复不了五一长假,但出游的几率频繁了,分散了,大家的心态也更放松了。

  郊区:多种旅游资源的整合

  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京郊各区县旅游局、景区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做足清明小假期经济。祭祖和踏青仍是今年清明假期的主题,一些景区还将祈福、赏花、植树、农家乐等活动整合到一起,打造特色线路。各区县也在接待工作上做出部署,包括安全防火、咨询服务站点的建设等等。

  门头沟区旅游局副局长陈联军认为,小假期对郊区旅游业的带动是明显的,这不仅体现在游客人数上,也体现在次数上。春暖花开的4、5月份各有一个小假期,使市民们出行的目标主要锁定在郊区休闲游。密云县旅游局预测,该县近期发放的旅游消费券,会促使清明前来踏青的人数大幅攀升。

  旅行社:“短线游”有点儿鸡肋

  为了迎接清明小长假,京城不少旅行社也推出了两三日的短线游,北京周边、山东、东北、河南、河北甚至华东五市、婺源等都是清明的热点地区。康辉和神舟两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清明线路的收客情况来看,虽然不能用火爆来形容,但也能算是火热。

  康辉旅行社国内部的胖总谈道:“两三天的短线迎合了人们在目前经济形势下的选择心理,也顺应了国民休闲旅游计划的潮流。小假期对于旅行社来说更容易操作,压力也会小一些。”

  北青旅国内部的卢经理认为,清明短线游虽说比去年有所升温,但毕竟创造不了长假给旅行社带来的效益,对于旅行社来说有点“鸡肋”,“一是利润较薄,二是有一部分游客会选择自由行而放弃跟随旅行团”。

  游客:选择适合的出行方式

  尽管不少网友表达了对长假的怀念和向往,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表示:给我什么样的假期,我就选择什么样的旅游方式,换个旅游状态也很好。

  市民小韩说:“以前五一我往往选择境外长线,现在调整了假期,我更愿意去郊区休闲度假,5月份还有一个小假,这样我每个月都可以放松一次。”积攒许久的心情一次性放松好,还是经常地保持休闲状态好,这恐怕是仁者见仁的问题。然而,短假期确实促进了旅游产品的丰富,游客们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旅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清明 旅游 周边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