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日风筝最动人(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30  广州日报

很多地方都有放风筝的习俗。

很多地方都有放风筝的习俗。

    (文、图片整理/记者罗 磊)

  在很多地方,放风筝是每年一项固定的“迎春仪式”。在阳光明媚的春天,让手中的风筝飘飘扬扬飞上晴朗的蓝天,寄托着人们新的梦想,也放飞人们新的希望。不妨趁着清明节假期,找个放风筝的好地方,好好过把风筝瘾,也让自己对未来有更美好的憧憬。以下介绍几处传统的、远近闻名的“风筝地”。

潍坊风筝扎工精巧,造型优美。

潍坊风筝扎工精巧,造型优美。

  潍坊风筝

  龙头、好汉逞威风

  推荐地点:山东潍坊

  推荐理由:每年4月下旬的山东潍坊国际风筝节,是目前世界规模最大的风筝节,至今已经举办了20多届。国内外风筝达人在此学习交流,除了别开生面的风筝比赛,还有壮观的万人放飞活动。国际风筝联合会的总部就设在潍坊风筝博物馆。

  风筝高飞:潍坊风筝历史悠久,扎工精巧,造型优美,放飞平稳,易于起飞。位于市区东北15公里的杨家埠村风筝以做工考究,绘制精细,起飞高稳而闻名,分为串子类、板子类、立体类、软翅、硬翅和自由式六大系列,六十多个品种。

  潍坊风筝主要有三种基本造型:串、硬翅和简形,其中以龙头蜈蚣最突出。现在已发展成许多品种,小的可放在掌上,大的有几百米长,造型、色彩也各不相同,从很简单的白纸糊身,红纸糊头,不画一笔,不染一色的蜈蚣风筝,到色彩缤纷、绘金描银的九头神龙风筝,从构思奇妙的二龙戏珠到三条巨龙在空中呈“y”字形飞行,真是千变万化,奇巧百出。

  潍坊的长串风筝除蜈蚣之外,还有各种不同的题材。如“梁山一百零八将”把梁山的一百零八位好汉做得个个形态不同,栩栩如生,放上天去排成一队,各持兵刃,随风飘动,这时你也许会隐约地感到有战鼓催阵,好像他们正要出发。

  在潍坊风筝博物馆(迄今世界上最大的专业博物馆)有历届风筝节的中外风筝佳作展出。这些作品题材广泛,花样繁多,扎技精湛,造型各异,让人称奇。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飞青岛,再乘火车前往。

  住宿:潍坊国际金融大酒店、潍坊将军鸢飞大酒店、潍坊接待中心、潍坊大酒店、如家快捷酒店。

  美食:潍坊最出名的小吃非火烧莫属了,品种很多。单是面火烧就有若干种,如砍火烧、簸箕火烧、梭火烧等。较为出名的有杠子头火烧、脂烙酥火烧。杠子头火烧,因做火烧的面很硬,手揉不动,需用木杠翻压,故名。火烧其形圆、个头大,每个约250克,边厚里薄,中间隆起。特点是面硬、烤烙熟透而无糊斑,吃起来脆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风筝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