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日风筝最动人(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30  广州日报

阳江的“龙头蜈蚣”风筝能摇头摆尾,还能进行特技表演呢。

阳江的“龙头蜈蚣”风筝能摇头摆尾,还能进行特技表演呢。

  阳江风筝

  灵芝、蜈蚣天上舞

  推荐地点:阳江

  推荐理由:在风筝千年的延续历史中,原来的“五大流派”中又产生了“南有阳江,北有潍坊”的说法。广东阳江风筝已有1400余年的历史,这里的扎制风筝,种类繁多,造型美观,技术精巧,不但放飞效果良好,而且形神兼备,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阳江背山面海,旷野辽阔,到处都是天然的放飞场。阳江市的南国风筝竞技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具规模的风筝放飞场。

  风筝高飞:阳江风筝的“龙头蜈蚣”腰节上用带有草根的茎作横杆。横杆的两端没有羽毛或纸穗带,只用自然的草根当作阻尼,每个腰节下面有一纸舌,随风飘动。这种风筝的设计制作采用“仿生学”原理,巨者可达100多米长。放到高空时,能摇头摆尾,栩栩如生,还能进行特技表演。

${长标题}

阳江背山面海,旷野辽阔,到处都是天然的放飞风筝的场地。

  阳江最有自己特色的风筝要算“灵芝”。这种风筝呈椭圆形,顶上是一片白云,下面是一只活灵活现的小鹿口含一支灵芝草在不停跑动。风筝的顶端,用一根很薄的藤片涂上油,接在弓架上张开,在空中迎风“汪汪”作响,方圆数公里都能听到它的鸣叫声。它在飞行时类似硬翅风筝,可形成一对稍向下弯的“膀兜”呈弧形翼剖面。它的中间有一长杆,下扎鹿口灵芝的图案,造型别致精巧又独具特色。

  除“灵芝”、“蜈蚣”外,阳江风筝的最大特色便是“花草鹞”。这种风筝的群众扎制基础最广,品种也最多。从花草鱼虫、鸟兽动物、人物图像一应俱全,常见的有双桃、双凤、石榴、百鸟归巢、孔雀开屏等。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佛-佛开-开阳高速直达。

  住宿:阳江温泉、海陵岛闸坡。

  美食:漠江路是阳江比较出名的餐饮场所,街道两旁既有以海鲜为主的酒店,也有以牛羊肉为主的火锅店,还有老火靓汤店,也有穆斯林酒店和日本料理。阳江市食物以海鲜为主,尤其在海陵岛,讲究原汁原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风筝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