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北坞村旧址将建郊野公园 明年国庆开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07  京华时报

  3月19日,在北京海淀区绿化美化总结会上,海淀农林委负责人表示,海淀将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北坞村的绿化建设,拟在北坞村旧址建设北坞村郊野公园,预计明年国庆对公众开放。

  海淀区农林委、区绿化办副主任王志伟介绍,海淀准备在北坞村旧址建设北坞村郊野公园,目前正在做相关的建设方案,初步确定在旧林还绿的基础上,结合周边绿地,整个郊野公园约1500亩。按照此前海淀区政府公布的方案,北坞村旧村要在国庆前基本拆除完毕。王志伟表示,如果拆迁顺利,郊野公园将在明年国庆建成并对公众开放。

  今年,海淀还将建设四季青平庄郊野公园和海淀乡树村郊野公园,预计明年五一开园。

  会前签字承诺植树

  在3月19日的海淀区绿化美化总结会的签到台前,有一面很大的签字墙,上面写着“我承诺:在今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植树3-5棵,用以中和本次会议排放的二氧化碳。”所有到会的人员都在墙上签字。

  现场

  王志伟介绍,这是北京政府系统中第一个零排放会议。根据会前估算,此次共300多人参会,会议时间一个半小时,灯光加上参会车辆排放的尾气等大约共排放500公斤二氧化碳,这大约需要参会人员种植1公顷的树林。

  他表示,除了在会上承诺外,他们还将通过各个单位监督参会人履行承诺。 (记者 周逸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公园 国庆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