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五一前后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成事实黄金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04  广州日报

  法定节假日由国务院确定,广东无权决定恢复五一长假。而广东率先试点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后,试点单位应鼓励员工在五一前后休假,连同小黄金周形成事实上的长假。

  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实施细则还包括:试点城市加大对旅游的财政支持力度,并在城市间推出旅游专线巴士;外来工持暂住证可在试点景区享受门票优惠等。

  实施细则公布后,由各单位申报“试点单位”,试点单位的范围会非常广泛。

  按计划,广东近期将正式启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届时,国家旅游局将在广州向广东省旅游局正式授旗。记者昨天从一位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当天,作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实施细则——《关于我省试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也将正式公布。

  根据记者昨天获得的消息,《若干意见》目前尚在激烈讨论完善中,主要措施包括:试点单位应鼓励员工在五一前后带薪休假,连同小黄金周形成事实上的五一长假;试点城市加大对旅游的财政支持力度,并在城市间推出旅游专线巴士;外来工持暂住证可在试点景区享受门票优惠等。但因方案还在完善之中,会否变化尚未可知。

  如无意外,广东正式启动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时间会在本月底。届时,将有3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包括某银行的首批奖励旅游团队。当天,国家旅游局将会向广东省旅游局正式颁授“中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试点省”旗帜,标志着广东成为国内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首个试点省份。

  此前,部分政协委员提出了恢复五一长假的建议,得到了很多市民的支持。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启动后,今年五一,广东人能否实现连休7天的愿望呢?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在修订《若干意见》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目前的草案是,加入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的试点单位将可鼓励员工在五一前后带薪休假,这样连同五一3天小假期,形成一个事实上的五一长假。

  “试点单位目前尚未确定。因为要等到正式公布《若干意见》后,由各单位申报成为‘试点单位’,”该权威人士表示,“但可以肯定的是,试点单位的范围会非常广泛。”

  对于政协委员提出的恢复五一长假的问题,省旅游局有关官员表示,法定节假日是由国务院确定,广东无权作出更改,除非国务院同意在广东进行试点,与国民旅游休闲计划一样由广东进行“先行先试”。 (记者王飞 通讯员何玉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东 旅游 黄金周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