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导游素质较差 不能让旅游业再受伤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0:00  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辛莉)海南旅游在海内外声誉日隆,但伴随旅游热而来的是,由于行业管理机制不尽科学、旅游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众多原因,近年,海南旅游软环境受到游客和业界的质疑甚至苛责。

  在今天举行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海南省长罗保铭和分管旅游业的副省长陈成同时表示,海南旅游业存在的许多问题和矛盾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不能让旅游业再受到伤害了!”

  陈成副省长称,今年海南将加大力度展开三个专项整治,涉及旅游交通、导游队伍和旅游购物等。

  罗保铭省长直言,海南旅游投诉80%关于旅游交通运输车辆的管理服务问题,这其中有深厚的既得利益网,一些恶劣事件的发生,倒逼着政府下决心要解决问题;导游是海南旅游业的形象,也是海南的宣传窗口,但一些导游从业人员素质较差,没有起到好的作用;一些普通游客受到不公正的对待时选择沉默,是因为欲告无门,或是耗不起时间,甚至是生不起的气,他们对海南旅游业的不良印象最终影响的是海南美誉度的传播。

  2006年,在省委书记卫留成的直接推动和支持下,海南旅游业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综合治理,直指“零负团费”陈年积弊。

  陈成副省长表示,近几年的专项治理,旅游市场“四黑”现象明显缓解。但多年来积淀下来的问题并未完全解决,诸多深层次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今年,海南要继续加强旅游市场的常态化管理,真正建立海南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优化海南旅游环境,使游客心情舒畅。

  陈成指出,海南要完善旅游法规,建立依法行政的办事规则和程序,提高执法水平,搞好执法监督。旅游市场不规范,说明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不科学、不合理,通过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建立科学的旅游管理体制和机制,从根本上优化旅游市场秩序。

更多关于 海南 导游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