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将推出珠江游新线路 打造海滨休闲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0:58  广州日报

  作为今年广州市旅游“水文化”开发的重头戏,市客轮公司计划推出珠江游新线路(延伸至琶洲珠江新城河段),届时广州日报号、信息时报号等豪华游轮航线有望服务该线路。而“水上巴士”也将提供便捷实惠的珠江游线路。

  东部航线为今年重头戏

  根据客轮公司远期规划,珠江游线路将延伸到黄埔古港、番禺区洛溪岛、海鸥岛(莲花山附近)等生态旅游开发组团。届时市民可从东部市区坐船到番禺、南沙等地旅游。

  市客轮公司方面对本报独家透露,市旅游部门与客轮公司已将开辟珠江东部航线作为今年的重头戏。

  据介绍,珠江游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江段至天字码头江段折返航程将超过40公里,过长的航线将“吓跑”游客。因此,客轮公司考虑将珠江夜游线路分为“(东线)现代都市游”与“(西线)传统都市游”以满足不同游客口味,将来珠江游线路或采用单行(不折返)航线。

  针对东部航线,客轮公司与广州港方面规划建设珠江新城江段对开的海心沙岛码头,而珠江啤酒厂啤酒博物馆江岸也规划江岸酒吧街,目前在琶洲会议中心的码头则是服务广交会期间的临时水巴线路。这三个码头日后将服务珠江游东部航线。

  据悉,海心沙公园码头、琶洲珠江啤酒厂酒吧街码头将成为珠江游“东线”的重要景点。其中,海心沙码头与海心沙公园将连成一体。以城市公共休闲观光功能为主,届时该公园将成为广州市未来重大庆典活动的举办地。海心沙公园景观将与珠江新城中轴线景观遥相呼应,构成珠江游东线的“地标”。

  此外,琶洲江段会展中心、珠江啤酒厂博览园、电视塔新塔则组成珠江休闲会展游景区。“我们会视乎客流量变化,开行水巴或游船服务。这对于市民与游客都是相当便捷实惠的休闲方式。相信市民在船上看珠江两岸电视塔等建筑的感觉肯定独一无二的!”市客轮公司总经理余浩然笑着表示。

  将发展海滨休闲游

  目前市旅游与规划、水务等部门已加快上述河段堤岸的滨水公园等景区建设。这些景区将发展生态旅游、海滨休闲游。

  据透露,客轮公司将花数千万元引进高端游船迎亚运。市客轮公司总经理余浩然透露,未来珠江夜游将向东延伸,广州日报号等高端游轮将服务新航线。(记者 王 亮 通讯员 李 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州 珠江 休闲游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