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广州中转科谭引妹热心帮助旅客拒收报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33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09年2月9日消息:2009年1月24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地服部服务处中转科服务员谭引妹将一沓人民币上交科里。并讲述了这样的故事:

  当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客人头涌涌,春运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谭引妹刚刚引导完一批旅客,经过国际到达厅时,不经意一瞥发现有个小女孩在一角落独自抽泣。

  谭引妹主动走了过去询问。原来小女孩与父亲走散了,求助无门,只能在一旁哭着等父亲来找她。谭引妹想,这位父亲现在一定很着急,不能将小女孩留在这里。春运期间机场人又多又杂,没人照顾她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谭引妹带着小女孩寻遍国际到达和出发大厅,但依然未见其父踪影。谭引妹灵机一动,求助于接触人流最多的安检员们。终于在其中一名安检员口中得知,的确有人来找过小孩,并且描述符合女孩父亲的特征。根据线索,二人赶往负一层,皇天不负有心人,最后寻获女孩父亲。女孩的父亲非常感激,从兜里拿出一沓钞票硬塞到谭引妹口袋里,便匆匆消失在人海中。谭引妹无法将钱还给两父女,回到单位便第一时间将钱上交,此时才发现足足有3000元。

  谭引妹的故事感动了其他的同事们,问起她当时的情景,谭引妹淡淡地说:“旅客有困难,我就应该帮忙。相信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这样做的。有机会联系到这位旅客的话,一定要把钱还给他。他们父女团圆是让我最欣慰的事儿!”

更多关于 南航 空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